地方 地方焦點

5高中生單車環島到屏東! 派出所前張望...原來要如廁+茶水

▲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王弘毅和單車環島高中生合影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王弘毅和單車環島高中生合影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5名高中生騎單車環島,行經屏東縣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,想要借廁所及補充飲用水,在派出所前張望,員警發現主動關心,得知原因,邀請進入所內,解決他們窘境,讓他們非常感激。

日前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王弘毅於派出所前,看到5名單車騎士(高中三年級學生) 在派出所前張望,立即上前詢問有無需要協助;他們表示,需要借用廁所及補充飲水。

經了解,他們騎乘單車環島旅遊,一路從花蓮騎到東港旅遊,在參訪完大鵬灣及東隆宮後,規劃下一行程是高雄,途中突有同伴需如廁及飲水,經員警主動提供協助,在飲用水補充好後,主動與員警合影留念並感謝員警親切的協助。

東港警方表示,東港東隆宮建築於1706年,至今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,是當地香火鼎盛的宮廟,位於東港與林邊交界的大鵬灣,是台灣少見的大型潟湖,水域廣闊平靜,繁茂的紅樹林蘊藏豐富生態,緊鄰大鵬灣有一條長約16.4公里的環灣自行車道,曾舉辦過國際賽事,也是單車愛好者的朝聖地,因此東港吸引許多遊客與單車愛好者前來。

警方說,東港為觀光地區,分局所轄除了擁有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外,尚有華僑市場、東隆宮等觀光勝地,如單車騎士有中途休憩需求,歡迎至各分駐(派出)所,若騎乘途中有突發狀況,可立即撥打110求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