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醫師施庭芳涉高端內線交易 上訴二審後竟因此事從未到庭

▲▼   施庭芳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施庭芳(戴眼鏡者)上訴二審後,從未出庭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台大醫院名醫施庭芳,因丈夫劉滄梧擔任食藥署疫苗專家審查委員,2021年7月間,丈夫說漏嘴使施庭芳得知高端疫苗審查結果。施婦因此進場買20張高端股票,而後脫手獲利15萬1千元,遭檢方依照「內線交易罪」提起公訴,一審將施婦判刑1年6月,緩刑4年。案經上訴,高等法院二審開庭審理後,施婦卻「因病告假」,至今仍未到庭審理。

施庭芳是台大醫院影像醫學部的名醫,早年研發乳癌早期病灶精準診斷方式、血癌患者磁振掃描減輕病痛、推動便攜式行動超音波使用,對醫界頗有貢獻。丈夫劉滄梧是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醫師,2夫婦在醫界夙負盛名。

劉滄梧後來擔任食藥署疫苗專家審查委員,2021年7月18日參加高端申請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審查會議,獲悉有條件通過結果。回家後將這消息告知施庭芳,施庭芳問了命理師後,第二天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對外公開前,花521萬元買進20張高端股票。當時高端成交均價約260元,利多曝光後,最高漲至308元左右。施婦也在買股後一週內,陸續將股票出脫,獲利15萬1千元。案經檢調單位偵辦後,對劉滄梧、施庭芳夫婦等人,依照「內線交易罪」提起公訴。

法院一審審理時,2夫婦均認罪請求輕判,一審將施庭芳判處有期徒刑1年6月,緩刑4年,繳交公庫100萬;劉滄梧則因洩密罪判處有期徒刑3月,得易科9萬,緩刑2年,繳交公庫20萬。劉滄梧未上訴二審,檢方也未針對他上訴,先行確定;但施婦則不服判決上訴第二審。

二審高等法院受理後,先前就召開過數次準備程序庭,但施婦均未到庭,以「因病告假」為由請假。高院本週仍無法傳喚她到庭,目前已經排定4月2日再度開庭審理本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