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智傑唱「雄中之歌」走紅毯 中生代綠委組大叔陣線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新國會今(1)正式展開,113位立委們走上紅毯「星光大道」,不少立委們攜家帶眷,特別費心準備各種行頭搶佔媒體版面。連任成功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與親友們一同高唱「雄中之歌」進場,同為中生代的立委郭國文、鍾佳濱、李昆澤、張宏陸則組成「國會大叔陣線」,主打大叔有經驗,所以在國會都有好表現。

▲立法院新任立委報到,民進黨鍾佳濱、郭國文、張宏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鍾佳濱、郭國文、張宏陸(由左至右)組成「國會大叔陣線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許智傑今天穿著高雄中學制服入場,他笑稱,這已經是他第四次穿雄中制服報到,陪同自己走紅毯的校友們也越來越多,未來會發揮雄中「實事求是」的精神,把「南部人」精神發揚光大。

在「國會大叔陣線」每位成員從政經驗都超過25年的狀況下,郭國文自嘲說,青年派有「這個世代」連線,而自己則是「上個世代」的大叔,這些人的從政年份說不定就超過這個世代成員的年紀,也因為國會大叔都有長年的政治歷練,能夠將累積的經驗活用,不管是國會問政、建設爭取、法案推動上都有亮眼成績。

郭國文強調,雖然年齡上是大叔,但心靈還很年輕,依舊保持著學運時從政的初衷,而大叔也會照顧年輕人,除了過去推動的青安貸2.0、修正所得稅落實0至6歲國家養等政策,未來也會持續加強與青年對話,透過軟、硬議題的合作,向外界展現大叔的能力,並關注低薪、物價與居住正義等「跨世代」議題。

▲立法院新任立委報到,民進黨許智傑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許智傑今天上午與雄中校友們高唱「雄中之歌」入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