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暖!士檢偕犯保啟動春節關懷馨生人 社勞人幫打掃過新年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士林地檢署偕同犯保士林分會一路相伴馨生人家屬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每逢佳節倍思親,士林地檢署與觀護人、犯保士林分會啟動「春節關懷方案」,公私協力,主動伸出援手,查訪弱勢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庭,提供實質幫助,優化他們的生活品質及居住環境,一起引領馨生,溫暖過節,並持續落實法務部推動的犯罪被害人保護政策。

本月23日,顏迺偉檢察長偕同犯保士林分會林志銜主任委員、主任觀護人張裕煌,聯袂前往新北市汐止區,探訪於民國80年間所發生吳銘漢夫妻命案遺屬的兒子吳東諺,檢察長除親切鼓勵外,也與林主任委員一同致上關懷慰問金及營養品,罹患肌肉萎縮症的東諺雖長期臥床並使用呼吸器,惟仍保持堅強意志,對大家的到訪及關懷,親口表達感謝之意,其所展現對於生命的熱愛及堅韌的態度,令人動容不已。

▼ 社勞人幫忙打掃清潔居家環境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檢察長也當場感謝犯保士林分會從2004年起持續對於東諺提供實質上的幫助,媒合各項社會資源,包括提供社會救助金經濟補助、協助汰換呼吸器電池等消耗品,確保維生醫療設備正常運作,日常生活上更是一路相伴,持續守護迄今邁入第20年,優化弱勢被害人家屬的生活品質。

另外,經由士檢觀護人實地訪查,對10餘年前發生在新北淡水區殺人案件被害人家屬,現獨居的蔡姓老奶奶,在其兒子不幸遭殺害後,身心狀況並不穩定,總是到街上撿拾各種回收物、電器等回家存放,因此家中雜物堆積如山,遑論整理居住環境,而屋內牆壁也有多處壁癌及油漆脫落等問題,致生活環境不佳而亟待改善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顏迺偉檢察長關心東諺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檢察長獲悉後十分不捨,請張主任觀護人積極協助派遣具有油漆、泥作等專長的10餘名社會勞動人,在徵得渠等意願後一同到老奶奶住處,大家齊心協力挽起衣袖,發揮專長協助環境清潔、牆壁除癌及粉刷,改善該處惡劣之居家環境;過程中,社勞人無畏髒亂,一趟又一趟分工清除垃圾及雜物、消毒、沖刷地板等污垢洗滌,同時各自發揮所長,將牆壁重新補土及粉刷、修繕衛浴水電設備,讓居住環境煥然一新。

顏檢察長及林志銜主任委員,本月25日也一起到場關心蔡姓老奶奶,並送上年節慰問金及新年賀禮,更為社勞人加油打氣,勉勵並感謝他們的辛勞,不僅幫忙打掃清潔居家環境,也讓獨居長者有個溫暖乾淨的家,更提升了社會勞動的成就價值,社勞人也感到助人的快樂,就在參與的每個人不忘初心的付出下,讓馨生家庭也能感受各界溫情,溫暖過年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