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財施教?小學生寒假作業問「爸媽收入」 家長傻眼:背景調查吧

▲小學生寒假作業問爸媽收入,房車貸多少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小學生寒假作業問「爸媽收入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廣東一位媽媽昨(30)日在檢查孩子的寒假作業時,發現其中一項題目為讓孩子詢問「父母的收入」,並填寫在表格內,不僅如此,還有房貸、車貸等家中金錢分配問題。讓該名媽媽直呼傻眼,「根本是在做家庭背景調查吧!」

據《椒點視頻》報導,1月30日,廣東一位媽媽發布了一段影片,稱孩子的國文寒假作業,要求學生填寫家庭的收支狀況。畫面中可見,表格中不但有父母分別的薪資收入,支出的欄位還有食品、日常用品、房貸、車貸。

▲▼寫作業,小學生,學生,女學生,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該名媽媽表示,對於孩子填寫這個表格感到不解。(示意圖/CFP)

該位媽媽表示,「這個作業的標題寫的是閱讀親情,意思就是讓孩子了解一下,自己家裡的收支情況,然後去感恩父母,我對這種作業的意義所在,感到非常疑惑。我就好奇了,這是一個作業,還是一個家庭背景的調查?」

相關貼文引起熱議,不少網友也表示不理解,「這個像是調查家庭狀況的,哪裡像是作業」、「了解人家這個幹嘛呀」、「學校作業要求填寫家庭隱私,這是合法的嗎」、「又不是調查戶口,比公安局查的還嚴,現在的學校是越來越離譜了」、「對這份作業感到難以理解」、「因材(財)施教」。

也有人指出,老師也不可能去核實,「隨便填個0也行吧,老師怎麼檢查真假」、「不就是個孩子的作業,何必那麼敏感,寫1000萬也可以啊」、「抱著虛虛實實的態度填就可以了,認真就輸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