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瓦魯親台總理敗選 外交部:密切注意政局發展

▲▼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(Tuvalu)26日舉行選舉。(圖/路透)

▲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(Tuvalu)26日舉行選舉。(圖/路透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友邦吐瓦魯上周舉行國會大選,根據開票結果,親台總理拿塔諾(Kausea Natano)落選,引發外界對於台吐邦誼的憂慮。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今(30日)表示,外交部將密切注意選後吐國的政局發展,持續深化跟吐國新任當選的國會議員友好情誼。

蕭光偉今天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,之前就有媒體揭露,中國試圖用收買當地媒體的手法,企圖影響吐瓦魯的選舉,對於這樣的惡劣行徑,外交部予以譴責,也要呼籲國際社會密切關注,並共同反制威權獨裁國家藉機操弄民主國家的選舉,還有它的影響。

蕭光偉表示,事實上,吐瓦魯大選之後,目前已知的當選人大部分都與我國大使館互動頻繁,立場友善,並且支持維護兩國邦誼,外交部將密切注意選後吐國的政局發展,持續深化跟吐國新任當選的國會議員友好情誼,並加強雙邊合作,確保兩國邦誼穩固。

還想看更多...

►台吐邦交生變?抓包中國認知戰 出資450美金換800字評論「談台吐斷交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