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出手化解長榮春節罷工危機 曝20小時密集協商幕後

▲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(中)見證下,長榮航空副總經理普維屏(左)、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(右)代表勞資雙方簽署協議。(圖/機師工會提供)

▲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(中)見證下,長榮航空副總經理普維屏(左)、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(右)代表勞資雙方簽署協議。(圖/機師工會提供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機師工會與長榮航空昨日達成4項共識,成功解除春節、清明節罷工危機,出手促成協調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29日也在臉書表示,歷經兩周的溝通,確定所有的爭點及可能方案,再經過20小時密集的往返協商,才終於在昨天由他主持的行政院層級的協調會議,勞資雙方簽字,同意調解方案。

鄭文燦指出,這一次機師工會罷工決議所訴求的主題,涉及機師薪資、外站津貼、機師培訓聘用等議題,可以說是廣泛的機師權益問題。他強調,「機師是飛安的核心,更是公司的人才資產」,尤其是在三年的疫情期間,機組人員站在防疫第一線,也創造了航空客運有史以來最佳的營運成績;去年以來,航空業大幅復甦,營收也有所成長,的確應該落實員工共享經營成果的精神。

此外,鄭文燦提到,在他擔任八年的桃園市長期間,歷經三次航空業的罷工,他也在幕後完成三次罷工的協調,對於航空業的生態與文化,他也有很深入的了解,但這一次,機師工會已經展現了團結與協商的實力,行政院希望在罷工前,雙方可以坐下來談判,創造勞資雙贏。

鄭文燦表示,歷經兩周的溝通,確定所有的爭點及可能方案,再經過20小時密集的往返協商,終於在昨天由他主持的行政院層級的協調會議,勞資雙方簽字,同意調解方案,並且工會同意不再採用罷工的手段,未來以對話取代爭議,讓公司的治理與工會的溝通,進入一個新的起跑點。

鄭文燦也透露,行政院長陳建仁非常重視這次的協商,指派他主持會議,勞資雙方對於調漲飛行員結構薪資、提升外站津貼、提高副駕駛及資深副駕駛最高薪級上限,以及不直接聘用外籍正駕駛等各項議題充分溝通,終於達成共識。

「我相信,長榮航空是台灣的翅膀,連接台灣與世界」,鄭文燦大讚,長榮航空更是在飛安與服務的前段績優生,擔任長榮航空的機師也是一件職場上很有成就感的工作,能夠兼顧機師、乘客與公司三方的方案,才能延續這樣的光榮,他衷心感謝參與協商的各方,共同完成了這個困難而圓滿的任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