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盡婚姻醜陋面!38歲男堅持「不婚主義」:是否太自私?

38歲的男子主張不婚,因為從小就看盡婚姻醜陋面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▲男子表示,他從在高中時,就決定這輩子不結婚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圖文/CTWANT

人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也愈來愈多年輕人主張不婚主義。就有一名男網友表示,雖然今年已經38歲,但是自己在高中時就決定這輩子不結婚,因為已經看盡婚姻醜陋,包括自己的爸媽及舅舅都是讓他不想結婚的因素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匿名公社」發文表示,儘管今年已經38歲,但是他從高中時代就想好這輩子不結婚,因為他早已看盡婚姻的醜陋面,「爸媽的貧賤夫妻百事哀、舅舅的婚姻不忠以及家暴,導致兩個兒子品德不好常常出包、傷神勞心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也說身邊有許多男性朋友,因為個性不合請訴離婚,卻要爭取孩子監護權;女生朋友則是老公出軌、欠債等等。因此原PO始終認為一個人比較好,而他也已經在存好錢、不拖累別人的情況下,開始慢慢規劃老年生活,至於一個人是否會感到「孤單」,他則覺得還好。

不過最近他的姑姑、堂姊及堂姊夫北上,希望他今年7月可以到越南一趟,找位越南籍的女子結婚,因為原PO家的堂哥都沒結婚,年紀也稍長,等同於「斷代」,「然後我母親也要60歲了,其實她很希望我結婚,有個人可以幫她忙,她就可以退休了,這也讓原本堅持要單身的他認為自己是否太自私。

貼文曝光後,網友紛紛留言,「絕對不要為了別人的期望結婚,結婚不是必修課,一個人真的很好」、「不會,自己過的開心比較重要」、「你的原想法才是正確,要不要結婚取決於你自己,別人怎麼希望那是他們的事」、「既然看盡了人生的醜陋面,那又何苦勉強的為難自己的心,去滿足他人的期待呢?」

延伸閱讀
外送員闖空屋碰「泳裝女月曆」:好可愛 下秒竟出事
快訊/林園派出所遭檢察官帶隊突襲 員警家也被搜
吃尾牙「給店家3顆星」⋯超派店員怒衝桌邊「吼名字公審」 她被點名傻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