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邊攤「小碗陽春麵賣60」 高雄哥超衝擊:乖乖學做飯

▲乾麵,湯麵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現在物價齊漲,外食族格外有感。高雄一名網友透露,之前在一間路邊攤,想點陽春麵省錢,結果曾經的平民美食,如今小碗份量就要60元,讓他備受衝擊,決定乖乖學習做飯,同時也不禁感慨「物價跟時間一樣,永遠都回不去了。」

網友在PTT發文提到,先前外出用餐,想說省點錢,就找個麵攤想隨便點碗陽春麵;然而,當他看完價目表後,毅然決然轉向一旁的超商,「一碗小碗陽春麵要60元,大碗65元,蛋炒飯一份是70元,曾經我以為最親民的平民美食,在現在物價、原物料飛漲的年代,價錢已經都不親切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直言,高雄的一間普通麵攤都這樣了,更遑論台北或那些有裝潢的店面,「不過大環境如此,只能接受,就算抱怨也沒用。」

▲▼財富自由,有錢人,富有,富翁,錢包,皮夾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原PO忍不住感嘆,「以前外食便宜,所以我肚子餓了,即使有時間,家裡也有食材,我都懶得自己去煮,更懶得去學,一來不用備料,不用煮得一身汗,還有吃完也不用洗碗筷、清潔廚房;但現在物價貴,別說點外送了,就算附近的店有在營業,我也寧願自己煮。人真不可思議,以前我媽怎樣說破嘴,我都聽不進去,現在沒人念我,也不用人家勸,就自己乖乖學做東西。」

對此,鄉民紛紛回應,「我讀小學時陽春麵才10元」、「薪水跟不上物價漲幅才有感啊」、「我跟你一樣,不過煮東西不難,麻煩的是備料以及洗碗,這兩樣佔據煮飯很多時間且煩,尤其是每天都自己煮的時候更明顯」、「人數不多的話自己煮反而比較貴耶」、「那天吃了一碗滷肉飯70,還很難吃」、「吃水煮蛋豆腐味噌湯就好」。

另外,也有不少人質疑,「小七更貴,你還敢去?」「台北小店面的陽春麵也沒這個價錢,60有人吃嗎?」「你在反串?超商有比較便宜?」「哪家店那麼黑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