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台協2024點亮社會公益 緯創發起「長城淨山」邁入第4年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迎接新的一年,北京台資企業吉安健行隊即將展開2024年社會公益活動,過去幾年來成功舉行許多公益活動,像是香山公益植樹、長城淨山等。北京台協副會長兼吉安健行隊隊長劉建民受訪時也表示,身為北京台協成員的緯創每年都會撥出一些經費推動公益慈善活動,只要對社會有貢獻事情都會繼續做下去,努力實踐社會企業責任。

北京台資企業(以下簡稱北京台協)今年邁入第34個年頭,自從成立協會之後,不斷持續推動京台兩地經貿交流,為會員解決在京生活大小事。北京台協野多年來也提倡健康風潮,並且推動許多社會公益活動。對。所以我們在台協的領導之下嘛,開學有很多分會俱樂部,所以都是很多是戶外活動的,

▲▼ 北京台協副會長兼吉安健行隊隊長劉建民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 北京台協副會長兼吉安健行隊隊長劉建民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北京台協吉安健行隊成立17年,成員來自北京各行各業的優秀台企。其中,緯創軟件多年來與北京台協合作,經常協辦參與許多公益活動與慈善事業,以實際回饋社會的方式,落實社會企業責任。

北京台協副會長兼吉安健行隊隊長、緯創軟件(北京)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建民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介紹,「我們每年都會參加和主辦很多公益活動,像地球日關燈1H,香山公益植樹,參與北京善行者徒步健行,為偏鄉兒童捐建愛心廚房等。」

▲▼ 長城公益            。(圖/北京台協提供)

▲▼ 長城淨山、公益活動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北京台協 )

▲ 今年10月即將舉行第4屆 「長城公益淨山」 。(圖/北京台協提供)

回顧疫情期間,由北京台協與緯創軟件聯合發起的「長城公益淨山」活動,台協領導、協會成員一起參與,已經連續舉辦3年。說起緣由,吉安健行隊成員經常去長城爬山健行,發現許多瓶瓶罐罐,甚至吃過垃圾等丟棄在長城周邊,導致部分景觀遭到破壞。

劉建民說,「我們剛開始每次去爬長城都會帶垃圾袋,盡我們所能,能撿多少算多少,後來大家提倡一年舉行一次長城淨山活動,不只我們公司支持,還有隊友共襄盛舉。」

「長城也是北京特有的歷史古蹟,我覺得這個活動十分有意義。」劉建民表示,「往後每年我們都會繼續推動,希望起一個示範作用,呼籲大家自發性去長城隨身攜帶垃圾袋,下山時順手撿,讓其他去長城爬山遊玩的人們看到也會自我警惕。」

▼ 北京台協成員以身作則,一年一次淨化長城。(圖/翻攝 北京台協 )

▲▼ 長城淨山、公益活動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北京台協 )

▲▼ 長城淨山、公益活動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北京台協 )

▲ 第4屆「北京善行者徒步活動」(圖/翻攝活動官網)

緯創軟件也連續參與第4屆「北京善行者徒步活動」,加上善行夥伴北京台協吉安箭扣隊、吉安鷹飛隊帶領下,組織動員身邊的人以公益捐贈或消費幫扶形式參與鄉村公益項目,共同捐出9座愛心廚房。

劉建民指出,「去年我們(緯創)走了32公里,通過徒步籌款募集5萬元人民幣,可以幫貴州一個偏鄉的小學興建一座愛心廚房,讓他們有熱的午餐可以吃。」

▲▼ 長城淨山、公益活動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北京台協 )

▲ 北京「香山公益植樹」活動。(圖/翻攝 京彩台灣 )

談到其他參與活動,連續舉行6年的北京「香山公益植樹」活動,去年號招50多位台青台商一起植樹、認養樹苗,加上過去累積,多年下來慢慢長成一片小樹林。劉建民補充介紹,「2016年我們一起參與,幫助一位台商媽媽開設彩虹天使咖啡屋讓,讓聽障的年輕人學一技之長。」

緯創軟件默默參與許多公益與慈善活動,2024年目標「善行者健行」、「長城公益淨山」依舊持續進行。劉建民也指出,「做公益不只是捐錢而已」,只要對社會有貢獻事情都會繼續做下去,這就是一種社會企業責任。當前「雙碳」戰略也是十分重要課題,許多企業以可持續發展為目標,持續關注環保議題,努力踐行ESG發展戰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