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只排老3! 史上最熱銷手機NOKIA包辦冠亞軍

▲▼NOKIA推特釋出新商標形象圖。(圖/取自NOKIA推特)

▲NOKIA過去曾是最暢銷手機廠。(圖/取自NOKIA推特)

記者蕭文康/台北報導

蘋果公司即將在台灣時間2月2日公告財報,市場聚焦iPhone手機銷量,不過外媒搶先公開手機史上銷售排行,諾基亞於2003年推出的功能型手機Nokia 1100 ,累計創下的2.5億支銷量稱霸;2005年銷售的Nokia 1110 累計的2.48億支緊追在後,包辦前2名。蘋果賣最好的手機iPhone 6、iPhone 6 Plus累計賣出2.2億支,排名第3。

外媒 Visual Capitalist 依據維基百科、雅虎財經和科技分析公司 Omdia 的數據,繪製了取得巨大成功的手機銷售圖表,15支全球熱賣手機中,蘋果公司的iPhone至今尚未能超車Nokia。

報導中指出,2021年,全球手機用戶數為71億,約佔全球人口的90%,但先進產品還沒辦法賣贏初代。

外媒分析,iPhone 6的 4.7 吋和 5.5 吋螢幕開創了大螢幕智慧型手機時代,它們仍然是蘋果最暢銷的 iPhone 和有史以來最暢銷的智慧型手機。事實上,iPhone 6 非常受歡迎,以至於在 2017 年以中檔價格重新發行。

諾基亞和蘋果在過去十年中的命運截然不同,在電信市場放鬆管制之後,先是在歐洲,然後在亞洲,諾基亞未能成功向智慧型手機轉型,並迅速輸給了蘋果、谷歌和三星。

微軟在2014年收購了諾基亞的手機業務,以壯大自己的Windows Phone,但失敗後,諾基亞的手機業務再次出售給HMD Global。如今,HMD Global 仍生產運行 Android 作業系統的諾基亞手機(包括早期機型的改良版)。

Visual Capitalist認為,韓國電子巨擘三星的銷售數據也並非完全黯淡。儘管兩家公司的商業模式有很大不同,但他們的旗艦設備經常相互競爭:三星在電池壽命和中低端選項上獲勝,而蘋果在優化和安全性上獲勝。這兩個品牌都擁有一流的相機。

雖然蘋果統治著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(52% 的市占率),但Visual Capitalist觀察,三星已在全球以 22% 的市佔率擊敗蘋果,而蘋果的市佔率為 19%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