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郵差討消失退休金!二審又贏 中華郵政恐面臨上萬員工跟進追討

▲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,臺北金南郵局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已有10多名員工提告中華郵政,追討109年之前績效獎金未納勞退金金額。(示意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中華郵政過往未將績效獎金納薪資,遭勞保局開罰,自109年起納入薪資提撥6%退休金,不過未溯及既往,小郵差王耀慶因此提告追討,法院雖判中華郵政應補撥9.3萬退休金給王,不過郵政公司不服上訴,近日二審判決出爐,中華郵政仍須補撥9.3萬且不得上訴,也讓中華郵政恐面臨上萬員工跟進追討。

中華郵政發放績效獎金、考核獎金,過往未納勞健保投保及勞退提撥薪資計算,遭勞保局開罰,中華郵政自109年起補正,將績效、考核和全勤獎金等納入薪資計算,不過不溯及既往,一名郵務士王耀慶對中華郵政提告,追討94年轉勞退新制後至108年獎金應納薪資計算提撥勞退,一審法院判中華郵政應補提撥9.3萬元給王,郵政公司不服提上訴,二審判決1月出爐,仍維持中華郵政補提撥9.3萬判決,且不得再上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進入郵局已18年的郵務士王耀慶說,他預計春節過後將發函給中華郵政,並限期依規定將獎金納勞退金提撥,另在他協助下,也有10多名在職員工也已委託律師比照提告,追討94年到108年的退休金,預計3月判決將出爐,另也聽聞有已經退休的員工也提告補追討,判決2月出來,也有很多人正在關注他個人對中華郵政提告二審結果,如今判定中華郵政應提撥且不得上訴,後續應該會有不少人也會跟進追討。

▲▼中華郵政郵差王耀慶花不到200元告贏中華郵政討回少給的9.3萬元退休金,估計上萬名員工也可受惠比照。(圖/王耀慶提供)

▲中華郵政郵差王耀慶告贏中華郵政,討回少給9.3萬元勞退金,10多名員工也跟進提告。(圖/王耀慶提供)

根據統計,目前適用勞退新制的中華郵政職階人員約有1萬多人,中華郵政未來是否主動一體適用溯及既往提撥,中華郵政公司表示,目前仍須針對判決書內容進行研議,並與律師研究,若確認不得上訴且必須提撥,將針對王耀慶個人依判決執行,會補提撥給他個人。

中華郵政表示,若要全面溯及既往,金額推估可能相當大,中華郵政在用人費用限制下,將無法承受,且一旦成立,不僅國營企業,民營企業也會受影響,未來仍需要跟交通部、行政院人事總處溝通研商,才能知道未來該如何因應,且需要政府用人費用的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