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續前緣?民眾黨4年前支持游錫堃 他曝:游當年3度拜訪白黨團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兼執行長哈佛森 范雲 林昶佐 吾爾開希 賴香伶。(圖/立法院提供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圖/立法院提供)

實習記者石嘉豪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將在2月1日選出新一屆的正副院長。由於本屆藍綠白呈現三黨不過半的局勢,因此,擁有8席立委的民眾黨團,其投票意向將左右正副院長的選舉結果。對此,媒體人黃揚明今(27日)表示,四年前民進黨推出的立院龍頭人選游錫堃,即在院長選舉前後,共計3度拜訪民眾黨團,尋求並感謝民眾黨團的支持。

根據2024大選的結果顯示,在113席的立委選舉中,泛藍陣營取得54席、綠營取得51席,藍綠兩黨皆不過半的情況下,擁有8席立委的民眾黨,或成為本屆國會的關鍵少數。

民眾黨日前表示,黨團會以「團進團出」的方式投下選票,並邀請藍綠陣營有意角逐正副院長的人選至民眾黨團,進行閉門的國會改革政見發表會,也將以此決定民眾黨團的投票意向。

三黨皆不過半的局勢下,面對即將迎來的立法院正副院長首戰,各陣營之間會如何競合,已然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。黃揚明提到,2020年1月11日總統大選結果揭曉後,1月20日立法院臨時會結束。接著1月23日是小年夜,當年要競選立法院長的準立委游錫堃,特別前往民眾黨中央黨部拜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

此外,黃揚明還指出,1月31日游錫堃、蔡其昌聯袂拜會民眾黨團、時力黨團尋求支持。

然而,2020年2月1日第十屆立委就職,游錫堃獲得73票(含民眾黨、時力支持),與蔡其昌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。

黃揚明說,2月7日游錫堃三度拜會民眾黨團,不過這次是至民眾黨團謝票。他強調,「四年前游錫堃為了尋求院長支持,拜會民眾黨的次數,選前2次、選後1次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