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10年!黃色小鴨「雙倍驚喜」游回高雄港 每晚6點燈光秀

記者許宥孺、吳世龍/高雄報導

「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」今(27日)起於高雄愛河灣及16-18號碼頭登場,由睽違10年再次來台的黃色小鴨揭開序幕。市長陳其邁及荷蘭藝術家霍夫曼今日擔任領航員,搭乘遊艇共同迎接2隻黃色小鴨入港;現場吸引超過4萬名民眾一睹小鴨悠遊進入高雄港灣的畫面,霍夫曼則說:「Double duck,double luck!」

▲▼高雄港黃色小鴨,霍夫曼,冬日遊樂園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黃色小鴨今日正式亮相,吸引許多鴨粉一睹風采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黃色小鴨子,霍夫曼,陳其邁,高雄港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市長陳其邁和藝術家霍夫曼擔任領航員,帶領2隻黃色小鴨游進港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於高雄愛河灣及16-18號碼頭登場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陳其邁表示,城市不斷的蛻變,他與藝術家Hofman談話時,Hofman非常驚艷高雄的進步。這次2隻小鴨回歸,代表迎來雙倍幸運,同時,市府與港務公司通力合作,打開16-18號碼頭,讓港區視野變得更遼闊,民眾可以邊看小鴨邊享受無敵夕陽海景,絕對和十年前感受不一樣,歡迎所有好朋友冬日來到高雄,享受溫暖陽光,與療癒黃色小鴨共度新年。

霍夫曼(Florentijn Hofman)說,全球疫情過後,這次帶2隻黃色小鴨來到高雄,象徵著無論發生再大的困難與挑戰,人們都要有堅定的信念,同心協力共同面對,因為人與人之間是緊密相連、是在一起的,也希望2隻小鴨能帶給大家雙倍的幸福與幸運。

▲▼高雄港黃色小鴨,霍夫曼,冬日遊樂園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黃色小鴨於高雄愛河灣及16-18號碼頭登場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觀光局補充,高18公尺的黃色小鴨,曾在2013年首度造訪高雄,展期一個月累積吸引了390萬參觀人次,創造出10億元的觀光產值。今年市府與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合作,規劃於高雄港16至18號碼頭做為「冬日遊樂園」的主場域,2隻超萌的黃色小鴨會於每晚6點至10點30分點燈(除夕不開燈),燈光展演時間則為每晚6點至10點。

此外,活動期間於愛河灣、碼頭樂園也天天有市集;每個周末及農曆年初一至初五,還有免費的大型氣墊、遊樂設施及兒童劇團、馬戲與互動體驗表演。其中,遊樂設施於每日下午2點免費發放遊園券,白天夜晚都好玩。

▲▼黃色小鴨展間活動。(圖/高雄市觀光局提供)

▲▼黃色小鴨展間活動。(圖/高雄市觀光局提供)

▲▼黃色小鴨展間活動。(圖/高雄市觀光局提供)

「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」即日起至2月25日,於高雄愛河灣及16-18號碼頭登場,冬日的暖陽照著萌萌的黃色小鴨,愛河灣瞬間化身成大型浴缸,是今年過年假期不可錯過的活動。

▲▼漢神百貨小鴨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漢神百貨特別於建築物外觀投影2隻可愛小鴨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漢神百貨小鴨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周末於百貨消費滿額送宜蘭名店鴨賞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此外,位於亞洲新灣區的漢神百貨特別於建築外牆上投影2隻黃色小鴨,與港灣雙鴨本尊呼應,光看照片就很萌!同時百貨為此推出「賞鴨吃鴨賞」活動,本周末27、28日於B2F、B3F食品美食櫃位消費累計滿2,000元,就可兌換宜蘭必買名店「三源行」的國宴醋鴨賞,限量100份,送完為止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