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幣不能買故宮門票?休學生「嚇到但乖乖付錢」 故宮道歉了

▲▼國立故宮博物院,故宮,故宮北院。(圖/資料照)

▲一名剛休學的青年想用文化幣買故宮門票,不料遭到拒絕;故宮後續承認疏失並表示「未來有文化幣領用身份者,即可免費參觀」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文化部推出文化成年禮金「文化幣」,讓16-22歲青年增加藝文體驗機會;不過近有一名19歲的休學生表示,日前到故宮參觀,想用文化幣來買門票,卻遭故宮拒絕;而故宮雖提供學生免費參觀,但該女表示自己正在休學,沒有學生證,還是乖乖付錢,卻越想越不對勁而無奈PO網。對此,故宮今(27)日承認疏失道歉了。

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,提到自己日前想去故宮參觀,由於剛休學沒有學生證,無法用學生身份享免費參觀,被告知要買150元的門票;她突然想到可以使用剛領到的文化幣,沒想到售票員回覆「不能,只有樓下的禮品店才能使用文化幣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表示,自己聽到後整個嚇到,但還是乖乖付了錢買門票,卻越想越不對勁,Google發現如果透過Klook來買故宮門票,可適用文化幣。因此她忍不住在網路上發文,洩氣推測,是不是預設領文化幣的人,都在台灣讀書上學有學生證,不會出國讀書、休學或忘了帶學生證,所以可以領免費門票,因此故宮售票處不能使用文化幣?

▲▼「文化成年禮金」在文化幣APP發放及啟用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想用文化幣買故宮門票被拒絕,故宮對此承認疏失道歉了。(示意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對此,故宮在後續說明,文化幣推出時,故宮售票也配合提供使用文化幣購票,不過因爲「未滿18歲」及「學生憑證」都可免費參觀,所以系統暫停提供使用文化幣購票服務。

故宮博物院蕭宗煌院長得知消息後,已立即指示購票窗口及系統「確認文化幣購買門票服務」。故宮也表示,「對於故宮作業疏失,謹向社會大眾致歉,並已展開內部檢討程序。未來持有文化幣使用身份者,即符合免費入場參觀條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