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燈會2/3登場 邀請人氣IP「LAIMO馬來貘」與爽爽貓助陣

▲龍年南投燈會將推出3大主題、11燈區迎賓,並與IP人物LAIMO「馬來貘」、爽爽貓合作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龍年南投燈會將推出3大主題、11燈區迎賓,並與IP人物LAIMO「馬來貘」、爽爽貓合作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2024南投燈會「融耀,宜居城市」將在2月3日登場,縣政府今年規劃3大主題、12燈區和10大亮點迎賓,縣長許淑華熱情邀請全國民眾闔家順遊至南投各鄉鎮,享受泡湯、賞燈、賞花、嚐美食、看花燈的樂趣,歡度春節假期。

南投燈會宣傳記者會於今日舉行,並發表縮小1/12的主燈「福氣龍來」及人氣IP「LAIMO馬來貘」與「爽爽貓」;縣議員林儒暘、簡千翔、林憶如、蘇昱誠、張婉慈、簡峻庭、張秀枝、縣議員吳瑞芳服務處特助林晏生、縣議員游顥服務處主任江敏源、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、南投市長張嘉哲及贊助廠商代表等都到場共襄盛舉。

▲龍年南投燈會將推出3大主題、11燈區迎賓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出身名間鄉的新生代歌手與演員王品澔,也受邀為主燈製作全新主題曲〈YOUARE THE ONE〉,並到場發表演唱;王品澔表示從學生時代迄今,南投燈會都是春節期間最期待的活動,每年都會與家人一起來賞燈,很高興此次可藉由全新主燈主題曲向全國民眾介紹故鄉。

▲龍年南投燈會將推出3大主題、11燈區迎賓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副縣長王瑞德說,南投燈會邁入第9年、每年吸引500萬人次以上觀光人潮,今年燈區蘊含元宵燈會、水舞劇場、品牌商展、竹藝沙雕、景觀花海5種類型體驗;繼去年成功與知名插畫IP「卡娜赫拉的小動物」聯結辦理燈會,今年則由國內長青IP、亞洲最紅黑白生物-LAIMO「馬來貘」接棒合作,推出專屬主題燈區及500台無人機群飛演出馬來貘玩南投主題圖案,並有高達近7米的主題副燈、11座各式新年造型的氣球偶燈及燈區專屬紀念商品,以「可愛貘法度」的魅力吸引民眾進行收藏,另與IP「爽爽貓」合作製作水上副燈、結合無人機帶來精彩水舞展演秀。

▲龍年南投燈會將推出3大主題、11燈區迎賓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13米高的主燈「福氣龍來」方面,以巨龍、祥鳳盤旋山林的畫面打造,巨龍可吐出煙霧並與鳳凰同步進行360度機械雙動態展演,並配合王品澔演唱主題曲,燈會期間每半小時進行1場精彩絕倫的主燈展演秀,精彩可期;本屆燈會小提燈「飛龍在天」則使用「光源供電線」取代使用 LED電池,避免回收困擾及環保汙染,並可組裝上兩支提把,進行三種造型變化,民眾依照喜好可組裝成不同玩法。

縣府觀光處表示,南投燈會是中部地區的指標性活動,為方便自各縣市遠道而來的旅客,燈會期間每天下午4時30分至晚間7時30分整點,自台中高鐵站可搭乘統聯客運至南投燈會賞燈,相關燈會訊息可上「樂旅南投」臉書粉絲頁,或南投燈會官網(https://rs-event.com.tw/2024NTL/)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