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輕軌今年第3撞!男剛出院突暈眩…撞車急踩剎:我會賠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輕軌又發生車禍,這是今年第3起汽機車碰撞事故。今(26日)下午,輕軌列車行經義享時尚廣場前,遭一部汽車撞上,所幸車上乘客和肇事男駕駛都沒有受傷,輕軌短暫停駛24分鐘,目前全線已恢復行駛。

▲▼高雄輕軌車禍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高雄輕軌今日下午發生車禍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這起事件發生在今日下午1點13分,高雄輕軌列車在C24愛河之心站往C25新上國小站順行方向,行經大順二路、富國路口時,遭一部銀色自小客車擦撞,司機員立刻緊急停車,停妥列車後安撫車上旅客並回報行車控制中心。

▲▼高雄輕軌車禍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鍾姓駕駛(中)身體不適,不慎撞上列車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高雄捷運公司表示,車上乘客及汽車駕駛都沒有受傷,清車後司機員引導旅客至其他車站或改搭其他交通工具。

肇事的鍾姓司機表示,他日前發生重大車禍,今天中午才剛從阮綜合醫院出院,自行駕車準備前往高醫,沒想到在路途中疑身體不適,導致頭部暈眩撞上輕軌列車,他當時發現緊急倒車,才沒有發生嚴重擦撞,他願意負起一切賠償。

▲▼高雄輕軌車禍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▼鍾姓駕駛指出撞擊點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▼高雄輕軌車禍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高捷公司表示,該路口禁止左轉,初步判斷,輕軌列車為綠燈通行狀態,自小客車疑似違規左轉擦撞輕軌列車右前方車頭,造成飾版部分損傷。下午1點37分經警方蒐證完畢,事故列車已經可以移動,全線恢復正常運轉。

高捷公司強調,如經警方確認為自小客車違規,高捷公司將針對列車毀損狀況及人力動員進行求償。

▲▼高雄輕軌車禍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列車右側飾板輕微損傷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