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機師春節罷工「每天衝擊逾1.5萬人次」 交長曝勞資歧見仍大

▲▼長榮航空,飛機,班機,波音787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恐衝擊超過1.5萬人次。(資料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長榮機師公告兩罷工警戒區段,包括2月7日至18日、3月30日至4月7日,涵蓋春節、清明兩大連假。交通部長王國材今(26日)受訪表示,雙方對調薪差距仍很大,勞資雙方態度都比較強硬,正持續努力中,盼達成共識落幕,一旦春節罷工,預估每天影響會超過1.5萬人次。

長榮航空罷工課題一直有討論,昨晚感覺差距仍很大,也持續溝通中,希望勞資條件趨近一點,的確這次勞資雙方態度都比較強硬,達成共識過程比較辛苦,正在持續努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勞資雙方歧見最大的地方,王國材說明,勞資雙方差距主要在薪資,長榮機師工作希望調薪2成,資方認為這部份很難達到。

針對長榮機師一旦罷工,王國材表示,整體大概都有一定了解準備,春節每天出入境約有15.1萬人次,其中長榮航空佔3.8萬人次,以長榮航空4成機師投下罷工同意票推估,預估每天影響有1.5萬人次,但由於不同航線間相互影響,因此推估長榮航空機師春節罷工影響會比1.5萬人次還高,約影響整體出入境人次1成以上。

由於2019年華航機師突襲罷工,衝擊3萬名旅客、取消220航班,當時交通部喊話訂定7天以上罷工預告期,因勞動部不同調,修法未果,當年曾支持罷工7天預告期的交通部長王國材是否再爭取修法,王國材昨表示,先努力讓罷工不發生。

媒體問及當時7天罷工預告期修法為何遲遲無法通過,王國材表示,預告罷工期課題2019年勞動部辦很多公聽會,勞團極力反對,涉及勞資爭議處理法和民航法修正,且法令修正要經過立法院,對眼前危機沒有幫助,現在重點放在避免罷工,目前持續努力中。

為減少長榮機師春節罷工衝擊,王國材表示,協助旅客簽轉方面,國籍航空、外籍航空都會協助,各機場因應都在研擬當中,但最終還是希望勞資和諧、達成共識,讓罷工落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