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幣「藝文消費點」有餐飲?文化部釋疑:實際提供文創服務

▲▼文化幣APP可透過「藝文消費點」查詢適用店家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文化幣APP可透過「藝文消費點」查詢適用店家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「文化幣」近來使用範圍備受討論,官網也明定「不得用於餐飲消費」;不過有網友透過APP查詢,發現部分餐飲業者也列入藝文點消費點,文化部說明,餐廳均已於去年停止適用,但有些店名稱雖為餐飲,實際是複合式文創商店,提供文創週邊、文創體驗等服務。

文化幣日前傳出幾起濫用爭議,先前有人用來買美妝品、拍立得,經文化部主動追查,已針對「美妝用品、美甲」的違規店家停權、停止撥款;也在討論後於25日針對拍立得發出禁令。同時官網也明定,文化幣不得轉售、兌換現金,並不得用於餐飲消費使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有網友查詢文化幣APP發現,在「藝文消費點」仍可以找到餐飲,文化部說明,文化幣確實不得適用餐飲,餐廳均已於去年停止適用;不過有關部分店家名稱雖為餐飲,但其適用為複合式文創商店,或提供文史導覽、體驗等服務,並非餐飲。文化部也將持續對店家進行監督查核,並採取必要措施,如暫時停權、撤銷或廢止資格,並追回款項。

▲▼文化成年禮金「文化幣」首度常態化發放。(圖/文化部)

▲文化成年禮金「文化幣」首度常態化發放,多數青年相當珍惜使用,把握機會體驗藝文活動。(圖/文化部)

有關文化幣使用情形,網路上多數青年表示相當珍惜使用,把握機會體驗藝文活動,像是有人已經利用「青年席位5折自由座」買到喜歡的演出票和座位,直喊「超划算!」;也有人用來體驗製作金工、看展覽、買書。

今年發放的常態化文化幣,可使用至12月31日,去年沒用完的也可用到今年6月底。文化部也呼籲,民眾及店家應共同維護秩序,勿剝奪青年朋友文化體驗的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