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競總餐會非尾牙」蔡壁如未受邀 陳佩琪曝:柯文哲也說我可以不去

▲阿北小草見面會-柯文哲,陳佩琪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(左)與配偶陳佩琪(右)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實習記者石嘉豪/台北報導

民眾黨日前舉辦感恩餐會,然而,前立委蔡壁如卻沒有受邀,這也使得黨內陷入內鬥的疑雲。對此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配偶陳佩琪昨(26)日表示,這場餐敘是感恩餐會,並非外界所說的尾牙,並透露,柯文哲也曾說她可以不用參加。

陳佩琪提到,這場選戰柯文哲給她的一個頭銜,就是小草志工團的「榮譽團長」,然而,陳佩琪感到慚愧地說, 除了「扛阿北、守台灣」的活動自己曾陪走幾小段外,以及多次利用活動機會中午和志工們一起吃便當閒聊,除此之外,自己忝有這個頭銜,實在沒能幫到什麼忙。

對於柯文哲在敗選後的動態,陳佩琪說,選後這兩週, 柯文哲有幾場謝票活動和感恩餐會,只要是和志工有關的,她都會利用下班時刻或假日期間儘量出席參加,千言萬語,也無法用言語道盡心中的感謝。

不過,陳佩琪坦言,每次在台上,還是忍不住想對支持者說:「感謝您們, 謝謝您們義無反顧的支持,失敗了,我們會檢討改善,繼續往前進。」

此外,陳佩琪表示,柯文哲選後又回復到原本隨興的樣子,「不喜歡穿正式的西裝和領帶,我也把市長時期他外出參訪時,人家送給他的帥氣夾克找出來,冷天氣很是保暖。」

陳佩琪進一步說明,感恩餐會她和柯文哲晚到些, 一到現場柯文哲就被拱上台致詞,柯文哲說這種感謝人家的場合,毋須多言, 繼續上菜繼續吃就好了,不過柯文哲接續有段感言引來全場會心一笑。

陳佩琪接著透露,讓現場會心一笑的話,就是柯文哲有感而發地說,選舉都選完了,沒人在討論國政方向,民嘴和政論節目都在繼續檢討民眾黨這種只有幾席立委的在野小黨,話說媒體不是應該監督執政黨嗎?柯文哲說自己真懷疑民眾黨是選贏的一方!

與此同時,陳佩琪提及,柯文哲曾跟她說過,在藍白合那段日子裡,柯粉、志工們傷心難過跑掉很多,這也反映在後續的民調上,柯文哲說他會檢討改進,也感謝志工們這一路不離不棄的相挺,志工們的口號:「阿北不放棄,我們就不放棄」、「 義無反顧拚一次」,柯文哲說,這感動了他,也感動了許許多多的人,也是往後這一個多月他繼續努力前進的動力。

對於近日引發熱議的餐會,陳佩琪說,昨晚那場餐會,柯文哲本來跟她說是感謝民眾黨的黨工和競總成員辦的,說她可以不要參加,的確我不是黨員,也不是競辦員工,參加有疑慮,後來幕僚說出席者有很多不是黨員的志工朋友們,所以她才決定出席。

陳佩琪強調,選舉期間她參與的民眾黨的公開選戰活動,或是私下接受民間團體的邀約出席活動,她都堅持一定要柯文哲知曉同意,再由競辦女力部安排,若接受訪問也一定是競總安排才答應。

因此,陳佩琪不解,今天看到某條新聞,某名嘴說她在民眾黨內自組派系,不知道名嘴講這話的根據是什麼?在具社會公眾責任的頻道上,通告費賺飽賺滿,卻信口隨意對人做沒有根據的批評。

陳佩琪怒批,這種受NCC管控、集眾人智慧成立的媒體,邀請民嘴上節目qualified 的條件是什麼?尤有甚者,竟然還有媒體把這無厘頭的談話寫成一條新聞放送出去?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