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低收入戶11人擠2層樓鐵皮加蓋 惡火吞噬小兄妹

記者黃彥傑、劉人豪/花蓮報導

花蓮縣新城鄉一棟2樓民宅,昨(24)日發生2死火警意外,警消到場灌救並救出4名受困傷者,但其中2名幼童因嚴重燒燙傷宣告不治。初步了解,這戶2層樓民宅共住了11人,沒想到意外發生火警,造成其中2名幼童身亡,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釐清,社會課課長林英輝表示,該戶經濟狀況不好,包括卿姓大伯跟死亡孩童1家5口,都是鄉公所列管的低收入戶。

▲▼            花蓮民宅火警,2童身亡 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花蓮民宅奪命火警,2小兄妹不幸葬身火窟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據了解,該戶的1樓客廳住石姓父親、林姓母親、5歲大女兒、4歲大兒子、2歲二女兒一家5口,小兄妹的阿姨、姨丈、姨丈的小孩一家3口,則住在第一間房,失明的卿姓大伯則住在第二間房;二樓則租給租給林姓婦人跟婦人兒子,共住了11人。

林英輝指出,該戶人家是低收入戶,平常就有在關懷救助,鄉長每個月會送物資,鄉公所昨晚接到訊息,立即派社會科同事到現場協助,目前4大人2小朋友,暫時放在鄉公所簽約的災民收容所,鄉公所本身有準備棉被睡袋、盥洗用具、尿布奶粉之類的,請廠商提供安頓。

▲▼花蓮火警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社會課課長林英輝表示,該戶經濟狀況不好,包括卿姓大伯跟死亡孩童1家5口,都是鄉公所列管的低收入戶 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,下同)

林英輝表示,這一家是長期列管的低收入戶,經濟上困苦,成人在工作上是臨時工,沒有固定工作下,小孩子需要由老人家幫忙照顧。救助部分政府有規定低收入戶有喪葬補助,目前申請中,天然災害也有依規定申請協助,也有申請仁愛基金,鄉長也都固定慰問,並交代村長、村幹事協助幫助,小孩子部分除了每月救助金發放,也都會關懷慰助,假如說小孩子需要轉介到安養機構,會跟縣政府機構聯絡配合。

▲▼            花蓮民宅火警,2童身亡 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林英輝說,家中經濟是由石姓父親鐵工、林姓母親飯店房務來支應,要照顧3個小孩跟大伯勉強維生,面對大伯的醫藥費用跟孩子的喪葬費可能都難以負擔,鄉公所已經派社會科協助緊急安置,並且會申請急難跟喪葬補助,要幫助石姓一家人度過難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