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票回家過年!高鐵春節「再加開8班次」 1/27凌晨開賣

▲▼高雄,左營,台灣高鐵,高鐵左營站,高鐵列車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高鐵春節加開8班次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陳致平/台北報導

農曆新年即將到來,因應返鄉疏運需求,高鐵自2月6日至2月15日間,將展開為期10天的春節疏運計畫,高鐵評估旅客訂位情況決定再加開8班次列車,讓民眾可以順利回家過年。

高鐵25日宣布,春節期間再加開8班次列車,包括南下5班和北上3班,以滿足旅客返鄉團圓及年節出遊的需求。新增班次的售票將於1月27日(周六)凌晨0時起開放,旅客可透過台灣高鐵的各種購票方式提前購買車票,包括使用「T-EX行動購票」App、網路訂票系統、高鐵合作的便利商店,或親自前往車站售票窗口及自動售票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了滿足春節返鄉旅客的需求,高鐵在2024年春節疏運期間總共加開461班次列車,其中南下班次為246班,北上班次為215班,共計提供1,875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。首波春節車票已在9日凌晨開賣,開賣1小時內即完成58萬9千張訂位,訂票狀況相當踴躍。

▲高鐵加開車次時刻表。

▲高鐵加開車次時刻表。

為因應春節期間人潮增加,高鐵特別擴大自由座運能。在假期前的南下2月7日(周三)13~19時、2月8日(周四)小年夜8~17時、2月9日(周五)除夕9~15時,以及北上2月12日(周一)初三13~20時、2月13日(周二)初四和2月14日(周三)收假日8~20時,將行駛南港至台中之區間列車,並配置8節自由座車廂(13車及8~12車),供往返台中以北的旅客使用。

由於春節期間,疏運期間人潮眾多,高鐵呼籲自由座旅客在到達車站後,透過旅客資訊系統查詢車次自由座車廂配置資訊,配合站務員引導有序上車。

為避免人潮壅塞,高鐵將持續提供即時的「車站人潮資訊」,旅客可透過企業網站>關於高鐵>最新公告查詢。若某站啟動自由座人潮管制,將顯示黃燈或紅燈,分別表示預估等候時間超過30分鐘和60分鐘以上。當站點出現黃/紅燈時,旅客可透過手機上的「T-EX行動購票」App接收車站人潮管制資訊,以避開高峰時段,確保春節返鄉、出遊行程更加順暢。

▼高鐵提醒,春節疏運期間人流較多,旅客可透過網站查詢即時人潮資訊 。(資料照)

 ▲▼    台灣高鐵,高鐵服勤員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