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山圈谷步道積雪50公分「無法登頂」 雪季三寶須帶齊全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入冬最強寒流發威,高山水氣足夠,台灣高山持續降雪,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,山友回報雪山圈谷步道積雪最深超過50公分、無法登頂,提醒山友應評估現場狀況,不要強行通過。

▲▼雪山持續降雪,山友回報雪山步道積雪最深超過50公分,提醒山友應評估現場狀況,不要強行通過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雪山持續降雪,山友回報雪山步道積雪最深超過50公分,提醒山友應評估現場狀況,不要強行通過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,昨(24日)上午11時30分山友在雪山圈谷(海拔約3640公尺)拍攝雪景,氣溫約-1度,步道積雪最深超過50公分,不宜強行通過,志工提醒雪季3寶:頭盔、冰爪、冰斧務必帶齊全。

另志工無線電回報武陵站,今日早上369山莊濃霧天候不佳,目前不便往圈谷拍攝,並請山友注意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