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民宅惡火!10人同住加蓋鐵皮屋 4人受困「2小兄妹慘被燒死」

記者陳韻如/花蓮報導

花蓮縣新城鄉昨(24日)發生一起2死火警意外!一棟2樓高民宅昨下午發生火警,警消到場灌救,並救出4名受困傷者,但其中2名幼童因嚴重燒燙傷宣告不治。初步了解,這一戶民宅共住了10人,案發當時3名幼童與67歲卿姓屋主,以及一名張姓租客在家,但沒想到卻意外發生火警,造成其中2名幼童身亡,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釐清。

▲▼花蓮民宅奪命火警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▲花蓮民宅奪命火警,2小兄妹不幸葬身火窟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這起火警發生在昨天下午3點左右,警消到場時,民宅一樓、二樓已全面燃燒,二樓的陽台還有名60多歲的張姓婦人待救。

消防人員立即架梯將人救出,送往慈濟醫院救治,並立即佈水線灌救,直到15分鐘後控制火勢,並且在1樓隔間發現了一名3歲男童及2歲女童,1樓後側發現67歲卿姓屋主,其中2名幼童因嚴重燒燙傷,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而2名大人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。

▲▼花蓮民宅奪命火警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▲▼花蓮民宅奪命火警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初步調查,屋主卿姓老翁為榮民,有中低收入身分,與大姪女夫妻一家5口、小姪女與男友及一名嬰兒同住,另還有房間分租給張女,一共6大4小同住在這棟加蓋的鐵皮屋中。

據鄰居透露,卿男的大姪女從事房務工作,丈夫為鐵工,育有三名子女,分別為5歲大女兒、3歲兒子、2歲女小女兒,而案發當時,5歲姊姊發現起火,緊急逃出門外求救,但鄰居見狀想要幫忙救火,卻已來不及。

案發後,社會處處長、新城鄉鄉長及當地村長都趕往關心,鄉公所也已安排其餘4大2小安置於天公廟,並提供餐食及保暖衣物,而社會處也派社工到場給予家屬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