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拚東亞樞紐機場!轉機量衝出625萬人次創新高 初二上看13萬人

▲▼桃機董事長楊偉甫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桃機公司董事長楊偉甫說明桃機營運情況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春節7天連假將至,桃機公司預估初二將出現13萬人次高峰,旅遊復甦力道強勁,去年旅運量上看3535萬人次,回到疫情前73%,轉機客更衝出625萬人次新高,也比疫情前成長17.5%,讓台灣有坐穩東亞樞紐機場趨勢。

桃機公司董事長楊偉甫表示,去(2023)年桃機旅客量3535萬人次,代表復甦力道,桃機目前屬中小型機場,跟其他國際大型機場比較,復甦速度雖比不上,但以東亞地區來說,算是復甦很快的機場,桃機機場定位以東亞樞紐機場為發展方向,往返歐洲、美洲,從桃機進出非常方便,轉機數量來看成長力道強勁,尖峰復甦運量成長17.5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桃機總經理范孝倫表示,過去3年受疫情影響,2021年運量90.9萬人次創新低,2022年回溫到534萬人次,2023年更達3535萬人次,足足增加3千萬,去年前5個月達到第一個1千萬,之後每3個月增加1千萬,去年運量復甦力道在下半年更為顯著,總運量國際排名上,2019年排到第10名,今年預估落在15名,運量回到疫情前73%,且北美和東南亞成長亮眼,已經有東亞樞紐機場趨勢出來。

▲▼桃機公司總經理范孝倫說明長榮機師罷工因應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桃機公司總經理范孝倫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范孝倫更指出,轉機人數在去年3月之後出現黃金交叉,相較2019年完全往上走,轉機量更創歷史新高,其中北美、東南亞轉機佔4分之3,轉機旅客占比,長榮約6成4,華航3成3,星宇2%。

根據觀察,香港機場去年旅運量為3940萬人次,與疫情前7千多萬人次相比幾乎腰斬,研判可能是香港回歸後,中國大陸對於香港管制趨強,政經局勢有大幅改變,產業出走,轉機客移轉到台灣,另航空公司強化北美及東南亞轉機布局,都可能都是轉機客大幅成長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