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春節只剩2周!民航局急籲長榮勞資「尋求共識」 擬減少衝擊方案

▲許姓男子去年11月間自美國舊金山搭乘長榮班機返台,途中多次佔用廁所,空服員多次警告勸說,一度破壞廁所內燈罩,持燈管欲攻擊座艙長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,非新聞班機)

▲長榮航空機師醞釀春節罷工,下周三將持續協商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長榮航空機師醞釀春節罷工,今下午長榮勞資歷經3小時馬拉松協商,罷工危機仍未解除,敲定下周三持續協商,民航局喊話,春節在即,勞資應努力縮小差距、儘速尋求最後共識,讓過年返鄉和商務需求不至於受影響,長榮針對不同情境應加強因應準備、及時告知旅客。

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公司今日勞資協商尚未有具體結果,但針對外站早餐及下周三協商議題已有共識,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呼籲,勞資雙方能保持彈性,繼續尋求共識;春節將近,旅客有返鄉與出遊需求,為免罷工衝擊旅客權益,民航局也要求長榮針對不同情境加強因應準備,並及時告知旅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民航局長何淑萍表示,今天勞資協商雖未能順利讓風波落幕,但已有部分共識,距離過年只剩下兩周,雙方應把握溝通的時間與機會。民航局希望勞資雙方能保持彈性,繼續溝通,努力縮小差距,尋求最後的共識,讓過年返鄉、商旅的需求都不至於受到影響。

針對春節可能的罷工危機,民航局也要求長榮應做好各項因應準備。民航局表示,包括機師到班人數、工會預告罷工時間長短、罷工行動時間長短等,長榮航空必須針對各種不同情境,擬訂具體、可行的因應方案,將旅客衝擊層面降到最低。相關方案,應提前呈報民航局。

民航局表示,長榮航空目前已經於官網揭露旅客諮詢管道、退改票規定等攸關旅客權益的保護措施。民航局已要求長榮航空,相關方案應隨著事件進展即時更新。對旅客行程有影響時,更應透過簡訊、APP、電子郵件、電話等管道,及時通知旅客,讓旅客有最充足的反應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