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大「男嬰活活悶死」時間軸曝光 他露出嘴型..最後向老師求救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一名媽媽求子9年好不容易生下男寶,不料孩子在托嬰中心被迫戴口罩,哭鬧反抗過程中,口鼻因口罩上的眼淚、鼻水浸濕黏住而活活悶死,老師卻以為睡著,錯過黃金救援時間。事實上,父親當天早上7點53分將寶寶送到中心,不料8點36分寶寶就失去心跳。消息曝光後,一票網友痛批「生病不一定會死,但窒息一定會死好嗎?」

▲▼寶寶,嬰兒,初生兒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11月大男嬰被口罩悶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下個月就要抓周了,寶寶卻來不及長大。該名媽媽淚訴,好不容易來了這個小孩之後,沒想到僅相處11個月這樣就走了,哽咽說道「覺得很不捨,很不容易才有這個小孩的」。更讓家長無法諒解的是,查看托嬰中心監視器才發現寶寶被活活悶死的真相。

近期因呼吸道疾病開始盛行,該中心這禮拜規定實施口罩令,但寶寶不喜歡扯掉,卻遭老師硬戴上去,哭鬧過程中,「可能因為眼淚跟鼻水讓口罩浸濕,因此黏住口鼻窒息,他掙扎著倒下」,老師以為孩子睡著,直到20分鐘後要換教室,才發現男嬰已沒呼吸心跳。

男嬰父親查看整個時間軸,上午7時53分把寶寶送到托嬰中心,孩子有自行將口罩扯下,8點9分老師替孩子重新戴口罩,8點13分口罩被口水眼淚浸濕,已呈現透明狀且黏在臉上,在嬰兒床上不斷轉圈,可看出孩子的嘴型,「那可能已經是他最後在跟老師求救了」,但老師卻都沒有發現。

又過了1分鐘後,孩子吸不到空氣導致全身癱軟,最後以面部朝下的姿勢跪趴在床上,8點19分有其他老師經過,但忙著顧自己班上孩子,沒有發現寶寶呈現跪趴異狀。男嬰父親悲憤直呼,「起碼幫他翻一下,也許就會有救了。」

接著來到8點29分,才有老師來拍寶寶屁股2下,見男嬰沒反應卻還是沒有警覺,到了8點36分才察覺異常,但男嬰已經沒了呼吸心跳,緊急送醫搶救仍在23日晚間宣告不治。

該名男嬰父親透露,中心裡有很多小孩沒有戴口罩,不懂為何一定要強迫他的小孩戴,整個事發經過,照護員至少有2次救命機會,卻都被輕忽,才釀成悲劇,後續他們也將對中心張姓主任、林姓照顧員、曾姓照顧員提告過失致死。

心碎消息曝光後,PTT母嬰版也眾多家長討論,「覺得根本就不應該要有嬰兒口罩,非常危險」、「幫嬰兒戴口罩是有事嗎?他們根本還沒有自主能力拿開」、「2歲以下不能戴口罩,托嬰專業人士不知道?」「不能理解讓1歲以下小孩戴口罩用意在哪」、「當年(確診)最恐慌的時候,我女兒1歲多也不用口罩,而是用遮罩,這孩子真的很可憐,被錯誤的政策窒息死的」、「逼迫小小孩戴口罩就是矯枉過正」、「生病不一定會死,但窒息一定會死好嗎」、「1歲以下一直都不用戴,我去醫院都沒給小孩戴了」。

一名網友也抱怨,「2022/12月時,我在貓空纜車有被要求強制給小孩戴,小孩當時推車中睡熟,站務還給我一個比廁所衛生紙薄的拋棄式口罩,我就打開口罩、拆掉繩子,蓋在臉上,像蓋死人,他們就放行通過,覺得台灣口罩規定很荒謬」。

不僅如此,日前有一名家長發文表示,寶寶預計年中要送托,看中一間老師、環境不錯且又離家近的托嬰中心,唯獨要「全天戴口罩」的規定讓他有些猶豫,因此求問「送托的媽媽們有碰過一定要戴口罩的托嬰嗎?」

底下許多家長們勸退,「放棄!一直戴著不太好,如果打噴嚏鼻涕也都會在上面,沒勤換更噁」、「我認為感冒的強制戴比較有意義,但施行起來有困難」、「我也不想要孩子全天戴口罩,但照顧生病小孩真的很地獄」、「全世界剩台灣還在給嬰兒戴口罩」。

其中有網友透露,「幼兒園兒子有陣子班上太多病毒,被規定午睡也要戴口罩,他說睡覺的時候很熱,感覺很辛苦」、「 我的托嬰中心也是要求要戴口罩,我是不鼓勵小孩戴著的。重點是,去年8月進去後,感冒也是沒停過,我真不知道在戴個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