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志安來台「觀選」連發44影片 直播開票67萬觀看:內心無法平靜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媒體人王志安近日在「賀瓏夜夜秀」分享來台「觀選」的看法,引發爭議。他自1月6日赴台「深度報導」2024大選後,截至今(24)日共發布了44條影片,當中批評了選舉花費太高、政治人物「偶像化」等,但他也感慨,台灣民主制度是華人社會的寶貴資產。

▲▼  王志安來台觀選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王志安發布的影片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王志安)

王志安發布的44條影片內容包括競選總部探訪、評價總統蔡英文、街訪、美食打卡等。他還先後抵達國民黨、民進黨及民眾黨的競選總部,在大選當天到三黨造勢晚會觀察,並與各黨派支持者對話,期間被不少粉絲認出合影。

王志安還在選前之夜、開票之夜、選後之夜進行直播,其中「1/13開票之夜」觀看次數達67萬次。

另外,他還曾進入台北市政府,並在員工餐廳用餐,當被工作人員詢問任職機構時,他稱自己在日本機構任職,但做的是中文內容。

在「作為大陸人,為什麼參觀台灣大選內心無法平靜?」影片中,王志安感慨,民主選舉制度帶來人們的情感認同,作為從來沒有認真投過票的人,內心很難不起波瀾。

他接著說道,「台灣有一點是無愧於社會的,就是經過20多年的實踐,把民主制度從沒有到創制,到運轉成熟,不管未來兩岸命運如何,對華人社會來說都是寶貴的資產。」

王志安在另一條「王局:我對台灣大選有一些批評」影片中則點評道,作為一個旁觀者,提一些台灣人看不到的盲區,包括選舉花費太高;造勢晚會宛如秀場,批評候選人大進場形式,不該將政治人物「偶像化」;探討情感動員有必要嗎等。

他在影片最後也說,很多人認為他沒有資格批評,一個來自大陸、沒投過票的人,「但我相信我的批評是善意的,我希望台灣社會更好。」

資料顯示,1968年出生的王志安出生於大陸吉林,1996年考入北京大學攻讀中國近代史碩士學位,1998年底進入大陸央視,並曾在《新聞調查》專欄擔任調查記者。

王志安2015年表示自己已離開央視,2017年擔任《新京報》首席調查記者,主持人物訪談專欄《局面》,被網友稱為「王局」;2019年6月4日,遭到大陸封殺,當日其微博帳號被封,微信公眾號、頭條號被關停。

王志安2020年移居日本並經營自媒體頻道,是知名的中國時政評論人,在YouTube擁有119萬粉絲。

►►《夜夜秀》爆失言!來賓王志安身分起底 是百萬YTR曾被大陸封殺

▲王志安(右)被指訕笑身障人士。(圖/翻攝YouTube/賀瓏夜夜秀)

王志安近日在網路節目「賀瓏夜夜秀」批評,台灣造勢場合是如同演唱會,脫口「把殘疾人士推上去」等語,被認為諷刺罹患罕病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。

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批評,該節目邀請他國人士評論台灣選舉,更以訕笑方式影射站台人士,民進黨對此惡意言論深不以為然,並予以譴責。

《賀瓏夜夜秀》的製作人霍金出面回應,往後會謹慎處理節目內容,並且在各平台上修剪這段影片,避免上述情況再度發生。王志安則在X平臺回應,「說民進黨是綠共,看來真是有一點道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