拐賣豬仔到KK園區摘器官 人蛇集團沒成功二審再判刑

▲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庭大廈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人蛇集團試圖拐賣豬仔到KK園區,高等法院二審判刑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遊戲直播主陳盈齊等10人,以高薪為誘餌詐騙民眾出國到KK園區摘取器官,2022年間騙取2位民眾出國。還好2人機警求救,其中1人支付近百萬元泰達幣,另1人則自行返國,沒有被摘除器官。陳男一審遭重判8年,案件上訴後,高等法院二審改判陳男有期徒徒刑7年11月。集團其他成員也分別遭到判刑。

判決指出,陳男經常在臉書上直播遊戲,甚至還自稱是遊戲公司老闆,他2022年間透過友人,得知可以誘騙人出國摘取器官,以賺取高額利潤,就積極進行規劃。

當年5月間,陳男向被害女子小鳳(化名)謊稱,可以出國擔任賺取高薪之秘書工作,小鳳同意後,陳男指示集團內其他成員,將小鳳帶到診所檢查身體,確認小鳳身體堪用後,就以拐賣一人200萬元的代價,將小鳳帶到機場,搭機到泰國,再輾轉到緬甸邊境「KK園區」。小鳳發現自己遭賣,當年6月間向駐緬甸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求救,輾轉找上小鳳母親,最後由母親匯款1百萬元,購買泰達幣9900.99單位給予KK園區的老闆,才讓小鳳在8月份順利回國。

第一筆交易失敗,陳男沒有取得報酬,但眾人不死心,又在當年8月間找到另一位被害人阿文(化名),以相同的手法讓阿文搭機到泰國;但阿文到了泰國後察覺有異,沒多久就從泰國自行搭機返回台灣。陳男等人拐賣失敗,這次也沒收到報酬。案經被害人報警處理,檢警逮捕陳男等10人,提起公訴。

法院審理後,發現這個集團成員中,有就讀台北醫學大學胡姓男子,胡男因為傳遞訊息讓陳男行騙拐賣;另外也有擔任議員司機的楊姓男子,協助傳遞資料,內部可說臥虎藏龍。一審法院認定眾人有罪,將主謀陳男重判8年,胡男判刑4年2月、楊男判刑4年。其餘共犯分別判刑7年6月到2年6月不等刑期。

案經上訴,高等法院二審審理時,集團成員陸續與被害人達成和解。全案於24日宣判,陳男獲得減輕刑期1個月,改判有期徒刑7年11月;其餘被告則分別遭判刑6年6月到3年2月不等刑期。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