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歲嬰淚水浸濕口罩遭「活活悶死」!托嬰老師竟以為他在睡覺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華視主播林彥汝近日表示,朋友姊姊的兒子因為托嬰中心的疏忽,被口罩活活悶死,讓家屬感到十分痛心,希望事件能夠讓社會大眾知道,也讓托育業者有個警惕。

▲▼Carry mask口罩,口罩,加利科技。(圖/記者許立昕攝)

▲主播林彥汝近日分享朋友姊姊家中發生的悲劇,1歲大的孩子遭口罩活活悶死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彥汝23日在臉書分享,朋友的姊姊22日上午突然接到托嬰中心告知,孩子沒有呼吸心跳,正在醫院搶救,不過就算送進加護病房,仍舊沒有好轉,最後朋友的姊姊只能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。

原先以為孩子心臟有問題,但經過檢查後,醫師給出了專業的見解,認為孩子的心臟沒有問題。於是朋友的姊姊查看監視器,才知道托嬰中心實施口罩令,幫小朋友戴口罩,但孩子因為抗拒,扯掉後又被重新戴回去,於是開始哭鬧。

▲▼二手口罩、原味口罩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孩子的鼻水、眼淚浸濕口罩,結果孩子被活活悶死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沒想到,孩子的鼻水、眼淚浸濕口罩,口罩也因此黏住口鼻,孩子活活悶死,老師卻僅僅以為是「哭累了倒下睡覺」,直到20多分鐘以後才發現,錯失了黃金搶救時間。

朋友的姊姊努力了8、9年,好不容易懷上孩子,沒想到遭遇了這種情況,因此想將案例分享出去,讓社會大眾知道小小孩戴口罩哭鬧的風險,也希望照顧者能夠多一份警覺心,人們可以多多警惕,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