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來襲!海邊持續低溫長浪 新北消防籲避免水域活動

▲海邊持續低溫長浪 新北消防籲避免水域活動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海邊持續低溫長浪,新北消防籲避免水域活動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寒流來襲!中央氣象署今(23日)針對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東北風持續強勁,中央氣象署發布長浪即時訊息,北海岸及東北角有長浪發生,富貴角出現6米浪高的長浪,龍洞也有5.5米以上,新北市消防局呼籲,在天候不佳期間,眾應盡量遠離海岸及溪流,以免發生危險。

今天東北風持續強勁,交通部中央氣象署發布長浪即時訊息,新北市北海岸及東北角有長浪發生,加上局部大雨或豪雨,伴隨著橙色低溫特報(平地最低氣溫攝氏6度以下或平地最低氣溫攝氏10度以下且連續24小時平地氣溫攝氏12度以下)。

▲海邊持續低溫長浪 新北消防籲避免水域活動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新北市消防局考量近日東北季風增強,針對轄內東北角(瑞芳、貢寮)及北海岸(萬里、金山、石門)特別加強防溺巡邏及勸導措施,提醒民眾從事岸邊活動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及保暖,在天候不佳期間,民眾應盡量遠離海岸及溪流,以免發生危險,無論岸邊釣況有多好,都不要冒著生命危險釣魚,以安全為第一。

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呼籲:氣溫驟降時,請保持頭、頸、手和腳部溫暖,尤其年長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起床時,動作應該放慢,並添加保暖衣物。從事外出活動時,應評估自身狀況,做好保暖措施,避免長時間逗留寒冷環境。有關新北市各項防災資訊,如活動異動及氣象預警資訊等,可至「新北災訊E點通」、「新北市防災宣導互動網-災時專區」、「我的新北市」臉書粉專查詢。

▲海邊持續低溫長浪 新北消防籲避免水域活動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寒流來襲!基隆2男3女「心跳驟停」不治 最年輕52歲

►快訊/基隆75歲獨居男「多日未出門」 被發現時陳屍床邊

►基隆避免校園霸凌暴力事件 謝國樑:將啟動長期輔導機制

►快訊/新北爸陪1月大女嬰臥室睡覺 醒來驚見她已癱軟嗆奶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