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蘋果官網上架龍年手機殼 眼尖網友揪一疑點:指蟒為龍?

▲蘋果大陸官網上架的龍年手機殼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▲蘋果大陸官網上架的龍年手機殼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中國農曆新年即將來臨,全球知名品牌紛紛推出中國限定款含有龍年文化的特色商品,搶攻龐大市場。不過,有眼尖的網友發現,蘋果在官網上架的iPhone 15「龍年」手機殼有點問題,商品圖片顯示,這條帶有吉祥喜慶的圖騰繪製的是一條「四爪龍」,而在中國傳統文化裡,「四爪為蟒、五爪為龍」有「指蟒為龍」的問題。

▲蘋果大陸官網上架的龍年手機殼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《中國新聞周刊》報導,蘋果不僅推出了AirPods Pro 2龍年特別款,還在官網上架了全新龍年款手機殼,售價498元人民幣(約2197元新台幣),適配iPhone 15系列。據了解,該系列手機殼出自常年為iPhone、iPad等蘋果產品打造保護殼的廠家——OtterBox。

▲蘋果大陸官網上架的龍年手機殼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這款龍年手機殼上架後,引起大陸部分網友熱議。有網友認為,在中國傳統文化裡,四爪為蟒,五爪才是龍;也有網友提到,最早型態的龍並非五爪,而是由三爪、四爪演變而來,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或地域文化傳承中,龍的形態和象徵意義,往往會發生變化,不用太較真。

此外,這款手機殼的定價較高,以「環保」材質為主,宣稱有50%是由二手材料製成,還提供終身保修,可以和蘋果手機的磁吸充電器和支架等配件兼容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