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最強寒流來襲!林佳龍送暖到玉山 感謝氣象站觀測人員

▲▼林佳龍請交通部幕僚送咖啡禮盒給玉山氣象站的觀測人員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臉書)

▲林佳龍請交通部幕僚送咖啡禮盒給玉山氣象站的觀測人員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來襲,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冷將落在23日晚間至24日清晨,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22日就拜託之前在交通部辦公室的幕僚,將咖啡禮盒、春聯送暖到玉山,感謝玉山氣象站的觀測人員在海拔3858公尺的高山上堅守崗位,守護山友,守護台灣。

林佳龍表示,今早大家應該明顯感受到氣溫下降了,每當冷氣團來襲,他就會想起玉山氣象站的觀測人員,有沒有足夠的保暖設施。他憶起,2021年的霸王級寒流影響全台,當時的氣象局長鄭明典告訴他,玉山站沒有暖氣,觀測員在零下14度的環境中,等於是在冰櫃工作,他立即請幕僚採購暖爐送到山上,觀測員也邀請他和鄭局長,未來一定要到玉山和他們喝咖啡,欣賞台灣山巒的美麗。

「慶幸這份情誼,沒有因為佳龍的職務轉換而有所改變」,林佳龍提到,在鄭明典的創意下,發展出「等兩個人咖啡」,他也決定延續這份溫暖,由他所創辦的光合基金會與南投青農郁淳創立的花音咖啡莊園合作,推出咖啡禮盒;這兩天氣溫下降,他也把這份溫暖,再一次送上玉山,謝謝玉山站的同仁,在海拔3858公尺的高山上堅守崗位,守護山友,守護台灣,他也在手寫卡片中,提醒大家務必保重身體。

此外,林佳龍特別感謝過去他在交通部辦公室的幕僚,雖然是在私人休假的登山行程,但因為他們知道下次玉山運補時間已經是過年後,所以決定當起「溫暖外送員」,自告奮勇把光合咖啡禮盒,還有總統府及他的春聯,揹上北峰,謝謝他們的熱血和溫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