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國會龍頭之爭拆彈成功 陳學聖:朱立倫「兩手空空」能服眾不簡單

▲▼國民黨第11屆新科立法委員座談會結束,江啓臣(左起)、朱立倫、韓國瑜、傅崐萁一同出面宣示國民黨團結一致支持「韓江配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國民黨第11屆新科立法委員座談會結束,江啓臣(左起)、朱立倫、韓國瑜、傅崐萁一同出面宣示國民黨團結一致支持「韓江配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立法院龍頭之爭22日順利落幕,本有意角逐的立委傅崐萁在新科立委見面會中表態願退讓支持「韓江配」,黨主席朱立倫也在會後表示,國民黨一定團結一致、團進團出。對此,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就在臉書大讚,朱立倫在「兩手空空」下能服眾,不簡單。

陳學聖坦言,現在的國民黨主席很難當,既沒有黨產,也沒有實權,唯一只剩下黨紀,但好像也沒什麽人怕,以前黨主席位高權重,現在黨員敢公開嗆主席一起「魚死網破」;從政公職人員說手機壞了、聯繫不上,主席還要立馬送上最新款iPhone。

針對這次的國民黨國會龍頭之爭,陳學聖大讚,「朱立倫在『兩手空空』下能服眾,不簡單」,不要小看勸退傅崐萁選立法院正副院長一事。他直言,「好歹傅崐萁這『花蓮王』也不是白叫的」,雖然傅崐萁是有爭議,但要在花蓮打敗他們夫婦也不簡單,何況傅崐萁常年廣結善緣,地方朋友很多,「他真要跟你一搏,還真是場硬仗」。

陳學聖表示,但朱立倫勸退成功,且整軍完成,準備「團進團出」好好打好立法院正副龍頭之爭,雖然期間會有民眾黨的戰術干擾,但最起碼國民黨會是一個完整的團隊;相較於2016年、2020年大選敗選後,國民黨的慌亂,甚至後續一連串罷韓、補選慘敗,國民黨這次沒有失神,且準備展現國會最年輕、最大黨的態勢。

陳學聖最後強調,朱立倫雖兩手空空,但有能力整合各方勢力,就好好打拼,不要辜負了大家的期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