誆交易泰達幣騙850萬鉅款!他拒交錢遭關鐵門拘禁 警攻堅救人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18日下午2時許,北市忠孝東路3段知名高檔鐘錶店「玩錶舍」發生一起虛擬貨幣交易糾紛衍生的拘禁刑案,賴姓虛擬幣職員當時身上帶著850萬元現金到該錶店要與馮男(35歲)兌換等值泰達幣、卻遭到對方藉口「已經打幣、要把錢留下」詐騙手段要對方付錢,雙方在錶店內發生爭執,馮男等在場5人要求店家把鐵門拉下「不然你也有事」,店家被迫配合關門導致被害人被拘禁在店內。

▲大安警方攻堅破門逮捕設局騙幣商850萬元的馮姓主嫌及涉案成員共5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▲大安警方攻堅破門逮捕設局騙幣商850萬元的馮姓主嫌及涉案成員共5人。(圖說下同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但賴男的老闆劉男發現職員持大批現金購買泰達幣失聯後,立即報警求助,轄區大安警方出動約10名警員到場救人,順利救出遭挾持職員,並追回850萬元現款,但談判破門救人過程中有3名犯嫌逃逸。

▲大安警方攻堅破門逮捕設局騙幣商850萬元的馮姓主嫌及涉案成員共5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警方調閱監視器展開追查,發現其餘3人躲到忠孝東路3段某商旅,警方再度到旅館搜索並逮捕涉案3名共犯,其中一人還有通緝身犯,警方並在旅館內查獲大批毒品,包含第二級毒品大麻菸6根、第三級愷他命100多公克、毒品咖啡包 49 包,並查扣作案手機7支,虛擬幣冷錢包2個,識別證、空白發票、公司章等犯罪工具,警訊後暫依詐欺、傷害及妨害自由等罪嫌將馮姓主嫌等5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,挾持過程中賴男因不配合交出身上鉅款,遭對方圍毆打傷,所幸傷勢並無大礙。

▲大安警方攻堅破門逮捕設局騙幣商850萬元的馮姓主嫌及涉案成員共5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大安分局指出,本案是典型以假交易設局,誘騙幣商攜帶鉅額現金後以話術騙款的典型案例,詐團常利用各類廣告訊息誘拐被害人,造成當事人巨大財損、警方提醒醒民眾切勿聽信網路標榜來路不明之信息,避免落入詐騙陷阱,也將持續加強打擊犯罪,以守護人民生命身體財產安全,維護社會治安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賣7輛名車全撞爛出險千萬!這家車行真的有鬼 警揭詐保真相

►獨/人體菸灰缸!竹聯淫煞強拍少女凌虐片 逼交50萬「退幫費」

爆乳辣媽網售毒咖啡被捕畫面曝 白短褲露大腿還不忘拎包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