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淑慧「樂觀其成」綠白國會合作 國民黨該維持主體性

▲▼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徐巧芯、張斯綱、游淑慧今14日召開「蕭美琴密會戰爭白手套,賴清德知道嗎?」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。(資料照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立法院正副院長的選舉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21日在政論節目中表示,如果民眾黨、民進黨在國會議長選舉中合作,她「樂觀其成」;她認為,國民黨要維持自己主體性,民眾黨要合作則以禮相待,但不要脅妥協,但正面法案可以連署配合。

對於國會是否「藍白合」,民眾黨拋出4個國會改革的條件,並要求藍綠政黨承諾。對此,游淑慧在《麥玉潔辣晚報》中表示,國民黨在選舉前,就處於被動,任由柯文哲、民眾黨罵,都是為了選後還可以合作,結果一選完,民眾黨又開出條件,但那4條件,說穿了跟國會改革一點關係也沒有。

游淑慧認為,國會應該是要監督執政黨,如果民眾黨真的被民進黨拉走,那她也「樂觀其成」。她套一句前立委蔡正元所說的,及早切割或許也是選項。她說,這樣反而證明了,再也監督力量只剩下國民黨。

對於國民黨跟民眾黨合作的態度?游淑慧表示,應該要維持自己的主體性,民眾黨要合作則以禮相待,不會妥協,但當有正面法案還是會連署配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