負氣離家10年...台中男淪落睡街頭 母奔警所相擁淚問:怎不回家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台中一名胡男(左)跟家人吵架負氣離家,10多年後母子在派出所內團圓,激動相擁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51歲胡男原本住在大肚區,自10多年前負氣離家,近日被發現呆坐在路邊,員警到場關心,從他手機通訊錄中轉而找到家屬。胡男母親得知後衝到派出所,兩人對視後相擁而泣,一瞬間也早忘了為何而吵,老母親淚問兒子:「為什麼不回家?媽媽很想你」一家在過年前團圓,場面令人動容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警方在西屯區大墩十八街找到人,他卻始終沉默不語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第六警分局市政所16日接獲民眾報案,指出一名男子在大墩十八街疑似走失,警方到場後,發現男子呆坐在路邊椅子,員警關心詢問情況,男子也不發一語。經警方研判,男子應是在街頭迷失,趕緊將人帶回派出所查詢,並且給予食物。

警方利用男子手機裡通訊錄找人,發現並沒有家屬,唯獨有幾名朋友,經過來回轉達、比對警政系統,最終才確定該男是51歲胡男,並且聯絡上胡男母親、哥哥。

據了解,胡男是在10多年前跟家人發生爭執,負氣離家,沒想到一離就是10多年,結果多年前又中風,失去經濟能力,平時露宿在公園或街頭,生活困苦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一家人在過年前團圓,一起返回大肚區家中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胡男母親一聽到找到兒子,立刻從大肚區奔赴位在西屯區的市政派出所,母子倆一見面情緒瞬間湧上,又悲又喜相擁在一塊,老母親緊緊將兒子擁在懷裡說:「你怎麼不回家!沒事就好,媽媽很想你。」讓在場人員無不動容。

分局長陳松寅表示,113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,警方會持續辦理為民服務工作,秉持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的精神,持續協助民眾與家人團聚,安心過好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