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強男弱!科技女主管年薪400萬「男友薪水低」 爸媽勸分:配不上

▲▼情侶,牽手,接吻,墊腳,放閃,約會。(圖/記者黃可昀攝)

▲男友薪水與學歷都比不上原PO。(圖/非新聞當事人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女強男弱不行嗎?」一名女網友透露,本身年薪400萬擔任主管職,而男友年薪是她的1/5,如今想婚了,爸媽卻極力勸分,主張要找一個比自己條件好的人才行。對此,原PO感到苦惱不已,男友品行不錯又會照顧她,婚後很適合當家庭主夫,「薪水低沒關係,錢我來賺就好」、「選個會照顧我的人,為何不行?」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她是某科技公司的女主管,與男友交往1年很穩定,儘管兩人經濟狀況天差地遠,但原PO一點也不嫌棄,「薪水學歷都遠沒法和我比,我年薪400萬以上,少說他的5倍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交往這1年下來,男友的品行沒問題,對原PO非常關愛,尤其工作特別忙碌時,男友會主動把事做好、不時關心狀況與照顧原PO身體,於是原PO霸氣直呼 「薪水低沒關係,錢我來賺就好」,男友婚後只要擔任家庭主夫就行了。

無奈爸媽堅持要原PO找一個條件更好的對象,讓原PO無助又無奈,畢竟能有今天的成就,原PO就是自己努力得來的,也使得自己更加獨立。若找一個條件好的人,萬一對方家庭非常父權、事業也繁忙,就怕會影響原PO衝事業,「我也不是很缺錢,選個會照顧我的人,為何不行?」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現實分析,年薪差5倍來說,等於男友年薪有80萬,「你要擔起來喔,你們結婚或是分手,就看你能不能當神隊友了」、「女強男弱一堆不幸福的喔,現在台男一堆心機男,我女生朋友在賺錢,男生轉移她財產,一堆都當你ATM、轉移財產」、「老實說,你要生小孩,某天你生大病,你男友80萬可以養得起你+小孩?再來男友不工作就會沒生存能力」、「薪水差那麼多,越級打怪就是愛你的錢啊,現在一堆軟爛男、阿姨我不想努力,一堆女生傻傻被利用,還覺得是真愛」「看他原生家庭相處如何?男人看重的是利益,女人要的是感覺,資產守好,不要給他太多家用,男人現實時候是不顧情面的,他有錢了可能就會轉性」。

不過也有人力挺,「沒有不行啊!年薪400萬以上的男生也想找顧家的女生吧!男生年薪80萬朝九晚五不加班的話,我覺得條件很好,唯一要擔心的是婆媽的閒言閒語你們是否能扛住」、「你爸媽太不現實了,大概想看你孤老終生,要找旗鼓相當又專一的另一半,打著燈籠都找不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