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臉書上的舉止都被監控! 調查:每個用戶都被2230家公司共享

▲▼Facebook母公司Meta。(圖/路透)

▲Facebook。(圖/路透)

記者廖婕妤/台北報導

網路已與生活密不可分,大部分的用戶也知道在網路上的舉止其實都被追蹤,例如你才剛跟朋友討論完A產品,下一秒你的手機就會充斥著類似的廣告,用戶已逐漸習慣這樣的演算法,不過,美國《消費者報告》研究指出,你在Facebook上的一舉一動,平均會與2230家公司共享。

美國《消費者報告》透過709名Facebook用戶的數據進行分析,發現用戶的資料平均會跟2230家公司共享,通常是透過伺服器端到伺服器端完成,因此用戶其實很難察覺。

《消費者報告》稱,由於這些數據來自自行選擇的用戶,而且結果沒有根據人口統計進行調整,參與者也可能比典型使用者更具有隱私意識或技術傾向,因此該研究並未不能說是對整個美國人口的代表性。

Meta沒有否認這項行為,發言人Emil Vazquez表示,「我們提供了許多透明度工具,幫助人們了解企業選擇與我們分享的信息,並管理其使用方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