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拋可能小黨當議長 王鴻薇:「綠白合」有違下架民進黨民意

▲國民黨立委王鴻薇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王鴻薇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游錫堃連任不分區立委,仍被視為民進黨可能推派的新國會院長人選之一,但游卻拋出有可能由小黨來擔任議長的說法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(20日)表示,看起來民進黨要向民眾黨招手,不過如果這次大選,百分之六十民意希望下架民進黨,若立法院龍頭「綠白合」,是否違反民意?奉勸、希望民眾黨,能夠跟國民黨合作,絕對不能讓民進黨得逞。

游錫堃接受媒體專訪時,指民主國家多黨不過半基本上是一種常態,既然多黨不過半或三黨不過半,由小黨擔任國會行政工作,這是有可能的,游也舉捷克國會議長希米利特(Viktorija Čmilytė-Nielsen)所屬的政黨在國會只占十分之一席為例,並稱,不是說下一屆一定是這樣,但在沒有選之前,或在民主國家的議會裡,小黨擔任議長是民主政治常態。

對此,王鴻薇20日表示,看起來民進黨要向民眾黨招手,所以國會龍頭綠白合也不會是不可能,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不會介入國民黨內鬥、接受任何人遊說,看起來跟國民黨之間的合作,好像大門已經關上了。

王鴻薇說,可是想請問,如果這次大選裡,百分之六十民意希望下架民進黨、要懲罰民進黨,如果立法院龍頭是綠白合,又出現民進黨可以掌控國會的話,是不是違反民意?奉勸、希望民眾黨,能夠跟國民黨合作,至少絕對不能讓民進黨得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