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脆了嗎?」綠檢討年輕票流失 黨公職搶攻threads找回社群戰主場

▲▼賴清德在Threads上自嘲,獲得破3萬讚、千則留言,總統蔡英文也來留言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Threads)

▲賴清德在Threads上自嘲,獲得破3萬讚、千則留言,總統蔡英文也來留言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Threads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2024大選結果顯示,藍綠兩大黨大量流失青年票,「年輕人在想什麼?」成為大選檢討顯學,綠營選後也加強社群平台的經營,不少黨公職近期開通「threads」平台帳號,和年輕支持者接觸、溝通,其中連任失利的桃園立委鄭運鵬主打帥兒「德德」的爸爸,截稿前已獲近18萬追蹤、而在政論節目中以冷面笑匠聞名的林俊憲、享有全國知名度的王世堅也紛紛進駐,搶攻年輕選票佈局未來。

Threads是臉書旗下社群平台,自instagram延伸出一個以文字為主的社群平台,並與instagram連動,用戶可在平台上發布短影片、照片及文字,去年推出後曾引起一陣風潮,跨黨派不少政治人物也立刻進駐,包含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,但後續因平台使用體驗普通、且難以跟X(推特)及instagram做出區隔沉寂一段時間。

而去年大選期間,幾個年輕人愛用社群平台臉書、instagram、PTT、巴哈姆特及Dcard都熱衷討論選情及政事,但輿論對綠營較為逆風,就有不少綠營支持者跑到較為冷清的Threads抒發己見,意外在平台形成政治議題討論風氣,甚至民眾黨發言人都抱怨該平台「太綠」,民眾黨臉書跟群組也曾發起動員帳號到該平台「打仗」。

選後,綠營黨內檢討也提到社群平台應「多角化經營」,不能只有FB和IG,不少黨公職將眼光放到全球有1.6億多用戶、且多為年輕族群的Threads,從議員鄉代至副總統都紛紛註冊帳號,希望和年輕族群互動、溝通。

桃園立委鄭運鵬此次雖連任失利,但因兒子「德德」帥氣外表再次爆紅,而他長年鑽研動畫、模型領域,且擅於跟年輕族群打交道,也讓他創辦Threads短短幾天就獲得近18萬追蹤數;而台南立委林俊憲常常在政論節目一本正經「講笑話」、詼諧談政治的風格也受到不少支持者喜愛;以及綠營聲量天王王世堅,幾人都在短時間內獲大量支持者追蹤。

不少黨公職也在平台上詢問選戰規劃及執政可改進之處,試圖和年輕族群拉進距離;也有許多支持者「恨鐵不成鋼」,直言批評選戰策略可議之處、發文內容過於死板等;相較臉書、instagram發圖卡的「佈達式」宣傳,Threads的平台屬性及使用方式,更符合民進黨選後檢討急需的「與年輕支持者對話」。

然而,Threads是崛起不到半年的平台,先插旗者先贏,民進黨顯然已比各陣營領先一步,而柯文哲搶攻抖音短影片市場、藍營苦心經營基層社團及line群組,藍綠白三陣營比創意也比話題,綠營是否能找回社群戰主場,並將這股熱潮延續到2026甚至2028大選,仍有待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