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過後墾丁遊客人數下滑!連暑假旺季也減少 業者曝原因

▲遊客墾丁岸邊戲水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遊客墾丁岸邊戲水 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2023年擺脫新冠疫情後,世界旅遊復甦;但南台灣墾丁去年旅遊人次卻僅比前年增加9萬餘人,在暑假旅遊人次也下滑,不少旅宿業者下半年苦撐經營,這種現象也發生在東台灣的台東及花蓮,業者認為,與國內經濟環境、國人出遊旅遊興起、國際旅客包含陸客未來有關。

根據墾丁國家公園各遊憩區遊客人數統計,2023年墾丁地區旅遊人次為262萬餘人,比2022年253萬餘人,旅遊人次成長不到10萬,比起疫情前2019年的400萬人次,減少近140萬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中應該是旅遊旺季的夏天,也呈現下滑現象,以2023去年7、8月來說,旅遊人次有57萬2千餘人,比前年的66萬1千餘人還少8萬多人,讓業者感到心驚。

對此墾管處表示,不排除與旅遊成本,導致國人出國旅遊風氣興盛,加上國內經濟環境、國際旅客(包含陸客)未來有關。為此墾管處及屏東縣政府都加強行銷作為,吸引旅客前來旅遊,冀望恢復昔日觀光榮景。

有業者透露,這種現象不僅發生在墾丁,台東、花蓮也是如此,都呈現旅遊人數少跌情況,研判與國內整體旅遊環境有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