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車失竊!男用AirTags追蹤 驚見愛車在1.1萬公里外的杜拜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加拿大多倫多一名男子的車子遭竊,深怕被小偷報復攻擊,因此決定使用Apple AirTags追蹤,但才經過短短數周,發現失竊車輛從加拿大境內消失後出現在比利時,接著又被運到中東杜拜,此時他的愛車距離他家已經6800多英里(近1.1萬公里)。

紐約郵報報導,男子安德魯(Andrew)去年8月7日晚間與愛妻度假返家,卻發現有人企圖闖入竊走車道上的2022 GMC Yukon XL。當時裝著防盜鎖的方向盤早已彎曲,座椅向後推。在匆匆吃完晚餐出來查看情況時,他發現車子已經失竊。

安德魯深怕會被小偷襲擊,便拿出智慧型手機並利用藏在車內的AirTags追蹤,得知失竊的車在多倫多市區行駛,決定報警處理。警方後來發現車子就在火車站貨櫃裡,但他致電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並未得到回應。

到了8月11日,安德魯失竊的車出現在蒙特婁港(Port of Montreal),9月6日來到比利時港口城市安特衛普(Antwerp),9月26日在杜拜附近港口再次出現。此時這輛車已距離當初被偷竊地點超過6800英里(近1.1萬公里)。

安德魯父親是名退休律師,開始研究要如何把車子拿回來,據信這家人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雇用一名私家偵探,並在杜拜一間二手車市場找到失竊的車。

針對這起車輛竊盜事件,多倫多警察透過聲明表示仍在調查中。加拿大過去有多起車輛失竊事件,加拿大邊境服務局(CBSA)數據顯示,光是2023年就截獲1806輛失竊車輛,比前一年增加34%。

不過,蘋果公司與樹間法律機構仍建議,若發生類似情況,車主應該要向警方通報汽車失竊,不要試圖靠自己追蹤與劫車者發生衝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