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任閣揆「2人」最有可能! 郭正亮斷言:不會是潘孟安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2024總統大選剛落幕,各界開始討論新任內閣人選可能會有誰。前立委郭正亮認為,行政院長要有非常充沛的人脈,不然朝小野大一定扛不住,目前傳出來最有可能的人選是前交通部長林佳龍、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,而前屏東縣長潘孟安他則認為不可能,潘應該會是總統府祕書長。

卓榮泰、林佳龍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、林敬旻攝)

▲卓榮泰(左)、林佳龍(右)被認為是目前最有可能的新閣揆人選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、林敬旻攝)

關於新閣揆人選,各界有許多不同的聲音,前交通部長林佳龍、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、前文化部長鄭麗君、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、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都曾被提出來討論。

前立委郭正亮18日在政論節目《大新聞大爆卦》中提到,賴清德不會讓新潮流組閣,因為賴要團結民進黨,所以不可能全部都讓一個派系拿走,目前傳出來最有可能的閣揆人選是卓榮泰或林佳龍,不可能是潘孟安,畢竟潘還有論文問題,縱使指導教授已出面幫忙辯護,可是形式上的問題還是存在。

▲▼潘孟安今天上午與競總發言人陳世凱、全國律師賴清德後援會執行長律師林俊宏、律師黃帝穎、立法委員陳秀寳、林靜儀、立委參選人吳崢、郭昱晴共同舉行「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反賄選」記者會。(圖/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)

▲郭正亮認為潘孟安相關經驗不夠,組閣機率低。圖為潘孟安。(資料照/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)

郭正亮接著說道,潘孟安沒有中央部會經驗,也沒有當過六都首長,不可能讓潘來組閣,「我認為他就是總統府祕書長」;反正目前傳出來的人選就是卓榮泰或林佳龍,或者非民進黨人士,但據他了解,該名非民進黨人士控制不住這個盤,「我認為他沒有這個能力,而且過去陳水扁就鬧過這個事,就唐飛啊,hold不住啦。」

郭正亮表示,朝小野大會很難運作,所以行政院長要有非常好的協調能力以及充沛的人脈,一定要八面玲瓏,什麼問題都要能回答,不然扛不住,因為行政院長是要接受總質詢的,而且到時候一定會有一大堆矛盾出現,包含自己的內閣、行政與立法的互動、立法之間的鬥爭等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