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過8成民眾每天餐後洗碗!民調揭露手洗碗3大煩惱 最討厭油膩洗不乾淨

▲▼表格,民調雲,LG,洗碗,洗碗機。(圖/資料照)

▲洗碗是一般家庭最容易吵起來的家事之一。(圖/取自付費圖庫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過年親友返鄉聚會,每餐吃完飯有很多碗要洗,人妻們想到回婆家要洗碗就頭痛,其實,洗碗這件事情也是一般家庭最容易吵起來的家事之一,到底一般民眾在家是怎麼洗碗呢?根據最新的《ETtoday民調雲》碗盤餐具清潔調查,結果顯示高達8成8消費者「幾乎每天」都會餐後清洗碗盤餐具(87.8%),代表洗碗是逃也逃不掉的每天必做家事之一,又以「油汙難以清潔」(55.4%)最令人困擾,民眾都認為若能省下洗碗的時間就太棒了!

▲▼表格,民調雲,LG,洗碗,洗碗機。(圖/資料照)

▲近8成8消費者「幾乎每天」都會餐後清洗碗盤餐具。(圖/資料照,下同)

▲▼表格,民調雲,LG,洗碗,洗碗機。(圖/資料照)

▲不同性別對於餐後清洗碗盤餐具困擾沒有太大區別,主要還是「油汙難以清潔」(55.4%)、與「用水量過多」(41.0%) 。

吃飽正爽,想要躺著好好耍廢,結果一堆油膩膩的碗盤堆滿水槽,一旁的家人還用「輪到你了」的眼神看著你,沒有馬上洗碗好像充滿罪惡感,調查結果日常生活中,有高達8成8的消費者「幾乎每天」都會餐後清洗碗盤餐(87.8%),且絕大多數的人都是手洗碗盤(93.2%),儘管洗碗的頻率這麼高,民眾對洗碗這件事情的好感度卻沒有變得更喜歡,就是因為清潔碗盤餐具時常遇到各種困擾,其中「油汙難以清潔」(55.4%)、「用水量過多」(41.0%)與「清潔劑效果不佳」(33.9%)是最主要前3項困擾,尤其遇到碗盤太油很難洗,有時候還要洗兩遍,本來吃飽的好心情就在站在水槽前的時光快速消耗殆盡。

▲▼表格,民調雲,LG,洗碗,洗碗機。(圖/資料照)

▲使用洗碗機的家中,當初選購主要考慮因素以基本需求為主: 「洗淨效果」(77.7%),其次是「長期保固與售後服務」(63.0%)與「容量大小」(62.5%)。

手洗碗盤的困擾太多,有一部分的人已經選擇使用洗碗機解決煩惱,調查觀察使用洗碗機的家庭中,近6成4消費者喜歡「洗碗機清洗碗盤餐具」,在選購洗碗機時最在意是否符合基本需求,就是要能解決手洗碗盤的種種困擾,調查發現民眾最在意「洗淨效果」(77.7%),其次是「長期保固與售後服務」(63.0%)與「容量大小」(62.5%),從此結果知道民眾最在意鍋碗瓢盆的清潔效果,最怕洗碗洗不乾淨,也怕浪費水,洗碗機推陳出新後功能都更強大,調查結果顯示近8成消費者對於新款洗碗機表示有興趣。

▲▼表格,民調雲,LG,洗碗,洗碗機。(圖/資料照)

▲近8成消費者對於新款洗碗機表示有興趣:「非常有興趣」(24.0%)與「還算有興趣」(56.8%)。

洗碗機新品多了許多傳統機型沒有的功能,不但使用起來更簡便,解決更多困擾,用起來更有感方便。從調查中觀察到民眾對於洗碗機新品特別感興趣,又以「蒸氣功能」(71.4%)與「加強烘乾功能」(63.5%)兩大功能最感興趣,其次是「四方洗臂」(48.5%)、「自動/定時洗程」(46.2%)與「可調式彈性籃架」,從此結果來看新時代的消費者選購洗碗機不只看洗乾淨和省水,還希望增加嶄新的蒸氣功能,多了高溫蒸氣可以快速殺菌之外,也能溶解難處理的污漬,更省水又安心。

▲▼表格,民調雲,LG,洗碗,洗碗機。(圖/資料照)

▲新品洗碗機吸引女性購買的產品特點中,「蒸氣功能」(73.6%)與「加強烘乾功能」(68.1%)是最吸引人的兩大功能。

▲▼表格,民調雲,LG,洗碗,洗碗機。(圖/資料照)

▲LG QuadWash™ Steam四方洗蒸氣洗碗機擁有業界唯一的十字洗臂及蒸氣亮潔科技。(圖/取自官網)

綜合所有結果分析出民眾在意清潔洗淨效果,不只是乾淨還要不殘留,像LG QuadWash™ Steam四方洗蒸氣洗碗機擁有業界唯一的十字洗臂及蒸氣亮潔科技,高溫蒸氣產生的微小水分子會完整包覆在餐具上,可以快速溶解比較難處理的污漬同時殺菌,接著四方洗臂其中兩支是動態擺動,幫助洗滌範圍更廣,更深入到餐盤的細縫清洗,因此有四方洗臂的洗淨效果更加徹底,洗後加強烘乾的新功能,讓洗完的餐盤上不會有凝水,全新的功能帶來的效果令人改觀,想裝洗碗機又卻步的人別煩惱,現在LG QuadWash™ Steam四方洗蒸氣洗碗機提供免費到府安裝與尊榮到府教學,讓你和家人都能放心上手,再也不用吵換誰洗碗,有助於促進家人關係,使「幸福指數」明顯提高!

了解更多LG QuadWash™ Steam 四方洗蒸氣超潔凈洗碗機資訊:https://reurl.cc/K43ZV9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