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台旅遊8天!陸女不解公車為何放「乖乖」 搭捷運這1點最驚訝

(圖/許哲瑗攝)

▲陸女驚訝公車司機前方會放一包零食「乖乖」。(示意圖/CTWANT提供)

圖文/CTWANT

台灣觀光業在疫情解封後迎來大量外國旅客,一名在泰國工作的大陸籍女子去年12月期間來台灣旅行8天後,發現台灣有8大令人驚訝的場景,包括台北及台中的娃娃機店及彩券行林立、很多公車車頭的擋風玻璃會放乖乖、外來旅客中的香港和星,甚至很多台灣年輕人都會滑小紅書,直呼「捷運上看到好幾位都在刷。」

原PO日前於《小紅書》發文分享,她到台灣旅行8天,發現當地有8大令人驚奇的場景,包括台北、台中有很多夾娃娃機店和彩券行、公車車頭的擋風玻璃都會放一包「乖乖」零食,而且她也是到台灣才發現,原來真的有很多年輕人會玩小紅書,且男女都有,「捷運上看到好幾位都在刷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還觀察到,入境台灣旅遊的外國旅客很多都是香港、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人,歐美人偏少數;另外在台灣旅行期間也發現,多數台灣人說話都好溫柔,也讓她好奇台灣人生氣的時候到底是什麼樣子?此外,在便利超商購買瓶裝礦泉水時,發現售價很高,街頭也有超多石墨烯相關產品的廣告,包括「衣服、被子」等等,不過整體旅遊體驗對她來說還不錯,「要回曼谷了,希望很快能再來玩。」

貼文曝光後也引發熱議,有台灣網友解釋,「在公車上放乖乖,有希望車子乖乖之意」、「電腦不乖也會放一包乖乖,到處都可以放的」、「台積電機台會放綠色包裝的乖乖」。原PO得知後也大讚「很可愛」,還說想買一包帶回曼谷,放入老闆的腦袋裡,讓網友哭笑不得。

延伸閱讀
家中監視器詭異自轉…美女主播嚇壞:還好有穿衣服 內行勸這品牌別用
他無視辣模死盯輪框 東京車展真男人「清流賞車」釣出社長贈送神秘禮
男生吃飯邀約怎麼躲?日本妹傳授1招 「這食物」對方瞬間滅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