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婉諭認2024「創黨後最大挫敗」 時力將全台巡迴「聆聽人民聲音」

▲▼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婉諭)

▲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婉諭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2024大選,時代力量僅拿下35萬張政黨票、未跨過立委席次及政黨補助款門檻,且區域立委全數落敗,時代力量代理黨主席王婉諭今(18日)坦言,這無疑是時代力量創黨以來最大挫敗,也讓自己對時力未來和價值產生懷疑,接下來將展開全台巡迴座談,時力是人民的政黨,唯有徹底聆聽人民的聲音,並歸納出未來的方向,才能延續這股力量。

時代力量在2024大選遭遇空前挫敗,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13日就率決策委員全體總辭、擇期辦理改選,由她繼續擔任代理黨主席處理相關黨務,直到新任決策委員選出來為止。

王婉諭表示,今年大選,無疑是時代力量創黨至今最大的挫敗。因此選舉結束後,自己雖然辭去黨主席一職,也多了比較多的時間陪伴孩子,但並沒有就此停下思考。

王婉諭坦言,許多疑問在她心中徘徊不去;「時代力量的未來是什麼?」、「第三勢力小黨還有存在的空間嗎?」、「過去四年,時代力量有哪些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?」、「此刻時代力量對台灣社會的價值是什麼?」

王婉諭表示,自己當然也有很多心裡的想法,但無法得到真正的定論。看著每天雪片般飛來的感謝、鼓勵、建議、諍言,她和夥伴們決定,從此刻起展開全台的巡迴座談。

王婉諭指出,時代力量是人民的政黨,唯有徹底聆聽人民的聲音,並且從中歸納出未來的方向,我們才能讓這股力量繼續延續下去。對於失望的人,有義務去了解他們的想法。對於仍願意支持的人,有責任去承接他們的期許。這是一個政黨要自省、重生、再出發,唯一的途徑。

王婉諭喊話,不論對她或時代力量,是保持著感謝、質疑、支持、不滿、懷疑,「我都誠摯歡迎你,一起來參加我們的巡迴座談,告訴我們你心中真正的想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