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婚不生「以後除夕怎麼過?」 眾人搖頭:根本沒差了

▲▼年夜飯,圍爐,過年,親戚,團圓,年菜,海鮮,鴨肉,雞肉,吃飯,聚餐,家族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農曆新年是一家人團圓的日子,大多數華人在除夕這一天,不會自己一個人過。不過,就有網友好奇,現在這麼多人不婚不生,以後除夕要怎麼過?話題引發熱論。其中,不少人不以為意,認為現在節慶氣氛已經不如30、40年前,「平常就吃很好了,有沒有過年沒差。」

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,「除夕沒有家人的鄉民都怎麼過」,不婚不生的人越來越多,可家人遲早會走光,可能剩下自己一個人,便忍不住發問「以後除夕要怎麼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貼文後,就有網友表示,「出國爽」、「去打工啊!薪水2倍,你做1天等於別人2天」、「想慶祝的話,就算一個人也是能慶祝」、「一個人滑手機,跟很多人一起滑手機。」其中有不少人不以為意,「每天一樣過啊」、「當平常放假日過啊」、「跟平常一樣啊!」

就有網友認為,現在已經沒什麼過年的氣氛,「就算家裡人多的,現在過年也跟一般例假日的過法沒啥兩樣,這種節慶早就被淡化了」、「30~40年前平常沒機會吃好的,過年可以吃一次難得吃到的,還有紅包拿。現在平常就吃很好了,有沒有過年沒差。台灣到處都塞車,沒事待在家最爽」、「我已經好幾年除夕回老家吃完晚飯,就回家打電動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