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瘦配料不是寒天!嘴饞想咬珍珠「改加這1樣」:熱量剩1/5

▲▼手搖飲,手搖飲料店,手搖飲料,茶飲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台人超愛手搖飲,有的主打純茶,也有的推薦鮮乳品項,還有推出各種配料爆紅的手搖店。營養師高敏敏曾貼出配料熱量表,如果怕胖一族嘴饞想加料,就記得「蘆寒愛(蘆薈、寒天、愛玉)」口訣,最瘦配料一份才31大卡,是珍珠的1/5。另外,營養師李婉萍也曾分享,相較其他配料,有4品項纖維含量高、熱量低,非常推薦。

營養師高敏敏曾在粉專貼文,分享手搖配料熱量表,除了有標註的品項外,都是以飲料店2大湯匙(約60克一份)來估算。其中,有8樣超夯配料落在紅燈區:奶蓋203大卡、草仔粿168大卡、西米露165大卡、粉粿165大卡、冰淇淋(一大勺)160大卡、珍珠波霸156大卡、蜜地瓜/芋頭150大卡、多多(2罐)144大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燈區則是4樣:粉條131大卡、芋圓128大卡、OREO脆片116大卡、布丁(一顆)110大卡。

至於綠燈區共有6種選擇:椰果76大卡、蒟蒻71大卡、仙草57大卡、愛玉45大卡、寒天42大卡、蘆薈31大卡

另外,營養師李婉萍也曾在《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》節目中分享手搖飲配料(蜜糖)熱量表,提醒愛喝飲料又怕胖的人,可以挑選熱量稍微較低的配料,最推薦的是椰果、愛玉、寒天及蘆薈。

她表示,雖然手搖飲店中,不管哪種配料幾乎還是有蜜糖,但椰果、愛玉、寒天、蘆薈相較之下纖維含量高,且熱量較低。其中,只有台灣才種得出來的愛玉更是她的心頭好,不僅有飽足感,其富含水溶性纖維可降低膽固醇,「附加健康成分是比較多的。」

高敏敏則提醒,手搖店的每一樣配料,基本上都會蜜過糖,這樣才會有香甜的味道,所以就算是選無糖飲品,配料仍潛藏精製糖,一杯下來大約還是有2-4顆方糖量,所以也不能因為熱量比珍珠、奶蓋低就天天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