瞄準精準健康!輔仁大學獲經濟部高齡產業新創加速器補助

▲輔仁大學獲經濟部高齡產業新創加速器補助。(圖/輔仁大學提供)

▲輔仁大學與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擁有許多高齡產業加速輔導資源。(圖/輔仁大學提供,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全球高齡人口快速成長,如何因應高齡化社會是全球的重要挑戰,天主教輔仁大學1月9日獲得經濟部「113年度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」的「高齡產業新創加速器」補助案,輔大瞄準精準健康,「高齡產業新創加速器」結合創新科技,帶動產業轉型升級深受肯定。

▲輔仁大學獲經濟部高齡產業新創加速器補助。(圖/輔仁大學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經濟部113年度高齡產業新創加速器補助案, 中山大學、輔仁大學等校通過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。

輔仁大學表示,輔仁大學成立近百年,近年來的學術研究與創新教學以「精準健康」為核心,在現任校長江漢聲及後任校長藍易振教授的支持領導下,輔仁大學加速器將結合醫學院、民生學院等12個學院以及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的豐富資源,聚焦於「健康醫療」與「便利餐食」兩個領域,協助新創公司在高齡產業快速成長、驗證商品、鏈結資源、取得資金,此次通過政策補助,標誌著輔仁大學在高齡領域的重要突破,以及新創加速輔導能量深受肯定。

在高齡健康方面,輔仁大學醫學院早已開設「跨專業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」,以及「長期照護與健康管理進修學士學位學程」,對長者的需求與協助有完整與豐富的認識。在便利餐食方面,民生學院包含營養科學系、食品科學系、餐旅管理系與民生創新發展中心,長期關注健康老化、長期照護與慢性疾病預防等領域。無論是商品研發、自創品牌、小量代工、銷售測試或通路合作,都有豐富的業界實戰合作經驗。

▲輔仁大學獲經濟部高齡產業新創加速器補助。(圖/輔仁大學提供)

▲輔仁大學年年參加台灣醫療科技展,展示豐沛的研發成果。

輔大高齡產業新創加速器不僅是高等教育和醫療服務的融合,更是對高齡社會需求的積極回應。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表示,計畫的主要目標是利用創新方案解決醫療、營養、健康促進和護理等領域的挑戰,將圍繞高齡產業的前沿技術和服務,進行資源整合和新創孵化,支持從醫療端、教育端到市場端的創新轉化。

後任校長藍易振教授提出,輔仁大學加速器計畫將結合ESG永續發展與AI科技,與對接產業進行合作。輔仁大學已與長照產業合作開發「醫養心動健康景觀樂活智慧宅」,利用AI技術進行健康管理,在新型態的高齡者居住環境中,兼顧慢病防治、失智預防、營養保健、運動復健等許多面向,輔仁大學將運用最新的資訊科技,串聯整個醫療產業鏈,並積極與產業界合作開發新技術和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